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的保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的保证

2021-12-06 18:38:22 作者:xxiang5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的保证

  宣讲主题: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的保证

  主讲人:石智祥(副校长)

  宣讲对象:木引中学全体师生

  中国共产党

  是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的保证

  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宣讲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的保证”。为什么这样讲呢?且听我从以下几个方面分析。

  首先,我们看看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性质的政党,或者说是谁的政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修订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的性质表述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代表的是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为的也是人民的幸福生活。

  其次,我们看看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做了什么。她救中国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近代中国,列强入侵,山河破碎,三座大山压迫、剥削、掠夺,民生凋敝,人民忍受苦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赶走列强、推翻三座大山、国家赢得独立、人民获得解放,使中国开始屹立于世界东方。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新中国建立后,中国共产党实行土地改革,实现了千百年来人民最渴望获得的土地,解决了人们的生存之本,举国上下开始向幸福生活出发;改革开放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开拓进取、锐意改革,并取得了伟大成就,使中国富强起来,使中国人民富裕起来,通过脱贫攻坚使中国人民步入小康社会。从小康出发,我们又踏上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新征程。所有成就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最后,我们看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这么做。这要看看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从中我们可以看出,人民的政党为的是人民,2018年习总书记在考察湖北时,正式提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把解决人民的幸福生活作为最大的政治。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得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的保证。

  也就是说中国共产党是你们幸福生活的保证。当然除了中国共产党的保证以外,你们的幸福生活最终依靠的是谁呢?对了,是你们!是你们自己!国家提供了依靠,中国共产党提供了保证,如果你们不努力,你的生活也是不幸福的。那么现在你们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学知识,学本领,将来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自己的幸福生活创造财富和价值。

  谢谢所有认真聆听的同学!希望你们学有所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