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2021-07-14 16:39:51 作者:Aaaa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到领航复兴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光明,书写了一幅幅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和精神财富。

  中国共产党百年的辉煌历史是用鲜血、汗水刻画的一百年,是不畏艰险、砥砺前行的一百年,是苦难中筹就辉煌、探索中收获成功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可以分为四个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完成了救国大业。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人民和无数仁人志士为救国进行了千辛万苦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斗争。洋务运动、太平天国起义和义和团运动、戊戌变法、辛亥革命,但都最终归于失败。中国共产党就是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中国共产党是在近代中国社会矛盾的剧烈冲突中、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过程中应运而生的。

  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完成了兴国大业。新中国成立之初,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政治上孤立中国、在经济上封锁中国、在军事上威胁中国。1950年6月25日,朝鲜内战爆发,随后美国入侵朝鲜,同时派第七舰队侵入台湾海峡。中国遭到严重安全威胁。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做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提高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国人民中的威望,提高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新中国站稳了脚跟。

  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推进了富国大业。20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邓小平提出发展三步走的战略,领导中国人民走上了通过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经过近40年艰苦卓绝的努力,到2016年,中国GDP从占世界1%的比例,上升到近12%,规模居世界第二;人均GDP从实际汇率70美元左右,提高到8250美元;贸易规模占全球比重从那时的可以忽略不计增长到全球第一位。国外学界称之为世界经济史上发展的奇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推进了强国大业。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0%左右。取得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量子通信、超级计算、海底深潜、大飞机制造、航空母舰等一大批标志性成果。

  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立足中国,胸怀世界,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令人刮目相看的中国奇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