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一位班主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一位班主任

2021-12-08 14:36:43 作者:三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一位班主任

  她的名字我有点模糊了。

  她是我的班主任。那时她还没有结婚,娇小的身材,留着蘑菇头,一副近视镜。很文艺的样子。

  她皮肤不白,很黑,但一点也不影响他的颜值。她有一个外号,叫“黑玫瑰”。

  她教打字,我们学的是:二年办公自动化。教师在三楼,我们需要再进门前换上拖鞋,方可进入。

  她先声音细细的给我们讲理论,谁走神时,她会顺手拿起一截粉笔头,投过去。声音也变得凌厉起来。

  那个时候,我们这帮孩子们好像一块说好了是的进入青春期。她管不了我们的时候,就会哭鼻子。

  哭得有点让人不忍。事后我们发现,那其实是她的一条计策。

  她爱我们,我们也爱她。

  我们拐弯抹角的打听她的生日,在她那天进教室时变出生日蛋糕,用英文唱生日歌,她连哭带笑的说谢谢我们。

  我那个时候就开始鼓捣诗歌,她有天发现新大陆一样吃惊地问我。你写的?

  我们成了亦师亦友的人。我发现,她也试着在写,但写得很臭,我笑她,她一点也不恼。

  我早晨一般不吃饭,有一次偶然吃了一回,全吐出来,把她吓坏了。她声色俱厉的警告我,这样会毁了身子。

  她叫我去她宿舍,给我下面条,还搁了鸡蛋、西红柿,很美味。我就隔三差五的去,有时自己找吃的,他们几个知道后,要多下不少面。

  日子过得真快,转眼二年办公自动化就要毕业了。

  毕业的那天,我们找遍了整个小区都没有她的影子,别的老师告诉我们,你们老师说受不了分别的场合,今天不来了。

  然后就一直没有看见过她。

  小小的县城巴掌大,我们曾经骑着车子满大街的找她有可能上班的地方,电脑培训班、广告社、彩印社,结果都没有。

  我曾经得到过很多老师的教导,但她好像有点不一样,她更像是一位朋友,或者说邻家姐姐。

  每当独自在家下面条时,就会想到她。也不知道她现在到底在哪里?

  对了,她应该叫张海燕,对,海燕老师!

  您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一位班主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