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儿子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儿子回家

2021-12-09 11:52:51 作者:骑驴流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儿子回家

  马银发的感情生活

  儿子回家

  马雨露原先是不打算回家的,可买房的事又害怕向爸爸说不清楚,引起爸爸的误会,就特意赶了回来;再说,一年没有回家了,也应该回家看望看望老爸。上午十点赶到家,看到大门上有锁。知道爸爸去地里干活了。就在大门左边一个隐蔽的小墙洞里掏出钥匙,开了大门。给爸爸打了电话,然后坐在大厅里专心玩游戏。这时大嘴莲突然从外边走进来,进里屋换了衣服和鞋子,坐在那里看电视。看她的行为举止,像回到了自己的家,或者这里根本就是她的家。雨露感到纳闷,正想问她来我们家干什么,又感到这人十分面熟,就想起来了,这不是和爸爸一起外出打工的富有叔的媳妇吗,问道:“富有婶,您有事?”

  “没事。”

  “没事?”雨露更纳闷了,不敢再问,又一次打电话催爸爸回家。

  由于马银发拿不出彩礼,儿子的女朋友田亚芳的父母不允许她和儿子订婚。可亚芳和雨露恋爱了这么多年,两个年轻人已经产生了感情,不是说分开就能分开的,还是和以前一样保持着恋爱关系。特别是雅芳,对家人的劝告根本置之不理。一年以后,亚芳的父母就改变了主意。说拿不出彩礼也就算了,只要在县城把房买了,没有全款,先交个首付也行。可就是交首付,雨露的钱也不够,还有六万元的缺口。因为马银发挂心儿子,过不了几天就要和儿子通用一次电话,所以,这些情况马银发是知道的。现在交首付的钱雨露已经筹措到位,打到了开发商的账户上,半年后就可以交房了。这一情况马银发却不知道,雨露在电话里告诉他,又害怕引起他的误会,就亲自赶回来,向他说说清楚。

  马银发赶到家,放下农具,进厨房给儿子拿吃的,儿子说:“我不饿。”指着大嘴莲说:“这是怎么回事?”

  马银发便把几个月来发生的事向他说了一遍。雨露听完笑着说:“以后她就成了您的老伴,咱家和张家就是亲戚了。亲戚一场,给人一些彩礼也是应该的,人家的要求并不过分!”

  马银发说:“因为没有钱,你的婚事一直定不下来——她爱来不来,我没有钱给他!”

  转身又问大嘴莲:“你怎么回来了?”

  “玉来让我赶集给他买吃的,我没有去,就偷偷跑了回来!”

  马银发说:“告诉你弟弟,要钱?我一个子儿没有!随他的便!”

  儿子就在马银发面前竖起大拇指,笑着说:“牛!老爸,还是您牛!”

  马银发也被儿子都笑了。雨露乘机向他说了买房的事。甘甜和妈妈联系上以后,李爱花向她询问儿子雨露的情况。甘甜就把雨露的电话号码告诉了她。李爱花去济南看望儿子,娘儿俩见面,抱头痛哭一场。母亲当场提出给儿子六万元,先让他把房买了,把婚事定下来。

  马银发听完,果然变了脸色,黑着脸一言不发。儿子说:“开始时我并不接受。妈妈说算是借我的,我才接受了。”

  马银发这才说:“她早干什么去了?现在又跑出来认儿子!”

  儿子安慰他说:“我妈妈是我妈妈,您是您!依我说,您也不能太自私了。听甘甜说,等她和姐夫在上海稳定下来,要接您去上海。我的事呢?您也不用操心。我大了,能应付得来。您的任务就是过好您自己!”

  “说是这样说,我怎么能放心得下!”

  第二天雨露离开家时,对大嘴莲说:“您要和我爸爸好好过日子!过几年,我要把您和我爸爸接到济南去享福!”

  大嘴莲就笑了一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