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立春偶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立春偶成

2021-12-12 16:55:2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立春偶成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今天,当“立春”的消息刷爆朋友圈,我们却因一种叫“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困在家里,无法寻找春天的信息。春草发芽了吗?湖水变绿了吗?冬虫苏醒了吗?柳色浅黄了吗?

  再一次落寞的依在窗前,干枯的石榴树上一串串小灯笼也掩藏了喜庆的容颜,一动不动地沉思着,只有横跨在路上的宽大条幅是活的,在向我们传递:“安静待在家里,是对亲人、邻居最好的关爱。”我们安安静静地在家闭关已有半月时间,偶尔才能看到匆匆而过的路人用口罩把口鼻捂得严严实实,到巷口有执勤人员认真的进行测量体温、登记,面对面的两个人之间保持着一米以上的距离。

  多少次我们为奋战在疫区的英雄而落泪;多少次我们为全国志愿者的忘我精神而感动;多少次我们为不再吃野生动物而呼吁。可是因为个别人对疫情的谣言,上海有三只小猫被主人从高楼上摔下而当场死亡,几乎每天都有大量的猫狗被抛弃,它们有的在冷清的街上徘徊,有的在小区门口瑟瑟发抖,我相信它们一定是在等待,等待那个曾经说爱它的人回心转意。但那人不是死别,而是不要它们了。有些人总是善于忘记:曾经的它像一个可爱的婴儿粘着你;曾经的它在你回家的瞬间扑进怀里;曾经的它在你哭泣的时候伸出舌头舔舐你的眼泪鼻涕;曾经的它在你孤单的时候和你依偎在一起;甚至曾经的它让你抖音的点赞过万或者在最危险的时刻舍命救你。

  如果不能保证爱到永远,永远不会逐出家门,何必带它回家?

  中央新闻发微博说:“没有发现有宠物感染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的宿主可能是人类吃野生动物--蝙蝠”那么为什么以前人们吃野生动物没有发生疫情?还是因为人类,大量砍伐树木破坏环境,导致全球气温变暖,人们未来抖音的点击量甚至生食野生动物,导致病毒肆虐。正如《尘埃落定》揭示了人生的荒诞,麦琪土司等大量种植毒害人类的鸦片,引起饥饿与战乱,是对人类罪恶的揭露。我们应该学会从历史中学会生存,学会爱护我们生存的环境。

  一缕微风缓缓而来,夹带着淡淡的清香,这难道是幻觉?紧接着又一股香味在鼻尖上略过。待我寻到墙边,芬芳扑鼻,好像每一个柔而匀的吐息,含着笑,在有意无意间吻上唇齿、绕上发梢、拂上肩膀………原来是邻居家的腊梅盛开了,昨天好像隐隐约约有几个珍珠一样的花苞苞,今天就荼蘼的怒放了。那一树似织锦的黄像是春说的一句话,朵朵露凝地娇艳。我搬来一把椅子在阳光的沐浴下,梅香的浸润中继续为爸爸织毛衣,毛线球一个不留神从腿上溜了出去,滚出一米来远。正在和儿子一起追逐的小狗毛毛忽然停了下来,扭头看了一眼就跑向毛线球,我从毛毛口中接过来,宠爱地在它头上抚摸了几下,它娇羞地依在我的脚边发出“唧唧”的娇笑声。

  “便觉眼前生意满,东风吹水绿参差”春天来了,疫情也该终结了。感谢暖阳下的陪伴,珍惜艰难时的不离不弃,等到我们可以自由自在地徜徉在大自然怀抱时,我们相约一起植绿护绿去,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立春偶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