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Facebook 更名 Meta 或为逃避丑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Facebook 更名 Meta 或为逃避丑闻

2021-12-14 11:30:06 作者:一路前行888 来源:一路前行888推荐 阅读:载入中…

Facebook 更名 Meta 或为逃避丑闻

  2021年10月28日,美国社交媒体平台Facebook(脸书)宣布,将部分品牌更名为“Meta”。

  对于此次更名,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解释为“品牌重定义”,即在Facebook网站及其旗下多个品牌的基础上,构建一个新品牌。

  此前,“Facebook”一般既指全球网民常用的社交媒体平台,也指开发和维护该平台运营的公司。

  此次宣布更名的是Facebook公司,扎克伯格称,Facebook公司将致力于把现有的Facebook以及公司旗下的多个社交媒体、实时通讯平台进行逐步整合,打造一个全新的Meta平台。

  而就在前不久,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Facebook一名前员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举报称,Facebook公司网站管理人员故意纵容仇恨言论和虚假信息的存在,他们认为打击这些言论的行为将会阻碍Facebook公司的发展。

  悉数近年来Facebook面临的丑闻,从泄露用户隐私数据,到被指责干涉总统大选,再到封停时任总统特朗普的账号,每一次都透露出Facebook与美国情治机构长期勾结,显示出美式民主的双标嘴脸,同时也让Facebook的口碑进一步下滑。

  所以外界认为,公司更名为Meta,意味着其企业名称与最近陷入麻烦的社交网络平台Facebook将脱钩,凸显出公司专注于转向以虚拟现实为主的新兴计算平台。有批评人士抨击脸书品牌重塑,指控脸书正在损害民主,同时传播假讯息和仇恨,并表示“这是毫无意义的更名,不应分散对脸书问责所需的调查、监管和真正独立监督的焦点”。

  华盛顿邮报在报导中指出,脸书的品牌重塑,与“元宇宙”的虚拟世界挂钩,是试图转移外界焦点的广泛举措之一,目的是恢复公司在政策制定者中的声誉,并将脸书重新定位以形塑下一波网络技术的规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