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交媒体巨头“恬不知耻”为美国利益服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社交媒体巨头“恬不知耻”为美国利益服务

2021-12-20 11:02:36 作者:一路前行888 来源:一路前行888推荐 阅读:载入中…

社交媒体巨头“恬不知耻”为美国利益服务

  前段时间,脸书前雇员豪根在国会的听证会上指控脸书为追求利润,无视危害儿童、制造分裂和削弱美国民主的信息在平台上传播。美国媒体将此描述为豪根是出于正义将前东家见不得人的糗事都抖搂出来。不过,恐怕在全球各地的旁观者眼中,脸书平台上充斥着宣扬仇恨、暴力和国家分裂内容,早已经是明摆着的事了,压根不需要谁来把窗户纸捅开。实际上,脸书的Facebook、Instagram等平台上不仅宣扬暴力、鼓吹分裂的内容泛滥,还经常选择性“执法”,根据政治需要,来删除或保留这些不良信息。

  脸书与美国政府机构的关系,可以追溯到这家公司诞生之时。公开资料显示,中情局从一开始就盯上了这家企业。脸书的第一批投资者中包括一家名为IN-Q-TEL的投资公司,该公司的经费就来源于美国政府部门的。IN-Q-TEL曾宣称自己与中情局没有隶属关系,但其高管多有中情局和国防部的背景。IN-Q-TEL投资了美国上千家的IT、生物和能源高科技企业,其触角渗透到数据收集、分析和应用的各个领域。

  脸书并没有辜负投资人的期待,极力演好了自己作为数据收集和国际舆情操控者的角色。脸书上不少客观陈述事实、表达客观立场的帖子被肆意删除,各种假新闻和反华言论却随处可见,很多国家和民众都深受脸书选择性“执法”之苦。

  很多打着非政府旗号的“公关”机构,也在脸书上随意传播各种谣言,而脸书不仅不“执法”,还会欣然为其站台。

  脸书在国内政治方面却是极为小心谨慎,生怕与当权派产生矛盾。此外,脸书还定期发布报告,宣扬其反制“假信息”的成就,将大量的审核资源用在了国外政治斗争和国内政治站队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