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龙树菩萨发愿文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龙树菩萨发愿文颂

2021-12-14 14:59:11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龙树菩萨发愿文颂

  龙树菩萨发愿文颂

  所有一切众生类,过未现在世无尽,而诸佛刹广无边,彼无边刹尘充满。

  又一一尘为一刹,广大佛刹如尘等,一一刹中正觉尊,如尘无量我普礼。

  彼尘倍聚诸佛刹,刹中佛佛我称赞,我常供养以一心,经如尘数广大劫。

  顶礼诸佛及法众,我于三宝常归命,我悉持以诸妙华,及众宝聚常普施。

  若我已起一切罪,我今普尽而忏悔,若我未生一切罪,我一切时常远离。

  所有一切胜福事,我于一切常随喜,此福回向于有情,及佛无上菩提果。

  如佛正法中所说,愿力坚固复真实,我常供养诸世尊,愿我最后得成佛。

  愿我生生具深智,常如妙吉祥菩萨,悲心息苦救世间,愿如观自在菩萨。

  贤善爱眼视众生,愿与普贤尊无异,慈意善观诸情品,愿我常如慈氏尊。

  布施愿如虚空库,持戒愿如神通慧,忍辱精进二度门,愿我悉如常精进。

  定力能摄诸散乱,愿我得如金刚手,善说十地诸法门,说智愿如金刚藏。

  于佛世尊善请问,愿我得如除盖障,深心智慧具坚固,愿我常如坚固慧。

  神通无碍善方便,愿我得如无垢称,善护众生诸善根,勤勇愿如常勇猛。

  善说波罗蜜等法,愿我得如无尽意,具足无量妙音声,愿与妙音尊无异。

  近善知识心无懈,愿我生生如善财,虚空无喻法能宣,愿我得如虚空藏。

  地能长养诸世间,普利愿如地藏尊,息除贫苦利众生,愿与宝藏神无异。

  语出无尽妙法宝,愿我得如昙无竭,智慧坚利复常勤,愿与常啼尊无异。

  此等最上诸佛子,最胜功德聚无边,名称广大复无尽,愿我名称亦如是。

  我此赞佛功德聚,最上胜善极广大,普愿世间诸有情,住彼最胜功德聚。

  《楞伽经》卷九,释尊悬记之文曰:“大慧汝谛听,有人持我法,南天大国中,有大德比丘,名龙树菩萨,能破有无见,为人说我法,大乘无上法,证初欢喜地,往生安乐国。”

  龙树菩萨《十住毗婆沙论》,称赞弥陀偈云:“若人愿作佛,心念阿弥陀,应时为现身,是故我归命。彼佛本愿力,十方诸菩萨,来供养听法,是故我稽首。彼土诸菩萨,具足诸相好,以自庄严身,我今归命礼。彼诸大菩萨,日日于三时,供养十方佛,是故稽首礼。若人种善根,疑则花不开,信心清净者,花开则见佛。十方现在佛,以种种因缘,叹彼佛功德,我今归命礼。其土具严饰,殊彼诸天宫,功德甚深厚,是故礼佛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龙树菩萨发愿文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