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家园歌 发愿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家园歌 发愿文

2021-08-23 07:15:11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我们共有一个家,了了常知把跟扎。

  家中人啊全认知,认知见性是我家。

仁德上人 家园歌 发愿文

  我的家人非常多,个个见性空无我。

  我的家人很慈悲,一心维护极乐家。

  我的家人全理智,个个无私为利他。

  我的家人很平常,无我平常心是家。

  我的家人都明白,身心世间是空花。

  我的家人不着相,明了有相皆虚妄。

  我的家人是人才,个个都是乘愿来。

  我的家人了不起,大慈大悲不为己。

  我的家人无私心,极乐世界扎下根。

  我的家人最神圣,顺逆境界心安定。

  我的家人心低下,舍身舍命来报答。

  我的家人最平凡,痛苦困难永向前。

  我的家人遍天下,困难死亡不害怕。

  极乐家园大团圆,一起共说无生话。

  极乐大家园《发愿文》

  在十方诸佛面前,我以真实诚敬的心发愿:

  从现在乃至尽未来际,我要加入菩萨行列。真诚实意的行菩萨道,死心踏地的做菩萨。把自我的私心贪心执着心,要彻底全部地放下。永远不自私,永远不自利,永远不为自己求安乐。把自我全部的身、口、意,真实不虚地供养十方诸佛及法界一切众生。时时发现自己的缺点习气毛病,及时改正一切的缺点习气毛病。不准许自我再有一念见别人的过失。不能再有一点挑别人的毛病。为了利益、救度一切众生,我要不惜一切代价,即使粉身碎骨,也决定不能有一点怨心。永远不虚伪、不虚荣、不弄虚作假,永远保持直心诚敬心。永远不欺师叛道,永远不能贡高我慢,永远不见众生的过失。将自我的身心及所有一切,全部供养一切众生。把一切众生,看成是自己的生身父母,要不舍弃一个地感恩尽孝,不准许我自己有一念的不恭敬心,更不准许我自己再有一点的自高自大心。永远保持真诚平等感恩报恩心,永远保持利益法界一切众生的慈悲心,永远保持恭敬众生、救度众生的心,永远保持慈悲感恩、决定不舍弃一个众生的心。圆满菩萨道、成就无上佛道后,依然不舍众生,还要倒驾慈航,普度一切众生。众生度尽愿无尽,法界有边愿无边。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得离苦。将此身心奉尘刹,是则名为报佛恩。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决定不能空过一分一秒。早日圆满在诸佛面前发下的大愿。

  以上誓愿口说心行,我要如实如法地做到,决定不能有一点欺心背道的行为,祈求十方诸佛加持,为我作证!并祈祷诸大菩萨及天龙护法,时时刻刻监督我警惕我,让我分分秒秒不能妄失道心,真正看破放下,真正具备出离心,真正发起菩提心,一心念佛观心,一心求上上品往生成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