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的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的遇见

2021-12-16 13:09:16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人生的遇见

  人的一生,总在不断地遇见。遇见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物,各种各样的事,有些遇见,如擦肩而过般短暂,有些遇见,则在一生,烙下永恒印记。

  在我无数次的遇见中,最幸运的遇见,要数与我的老宅,和老宅的一切了。

  老宅坐落在这个城的一隅,安静而美好,散发着农村特有的芳香气味,它并不很大,却是我儿时的天堂。三间小屋并排站在北边,东面的两层小楼是卧室和堂屋。西北角是一口水井,旁边挂着一个木桶,前面则是水池。小屋的前面伫立着两个亭亭如盖的柿子树,这是老宅的地标,堂屋前面的花坛里种着棕榈和桃树。哦,对了,宅子的西边有一个葡萄园和一口小池塘

  春天,柿树抽发新芽,鹅黄色的小叶片,在春日的照耀下格外晶莹剔透。桃花则一朵一朵又一朵的绽开啦!开出一树的桃红,远远望去真如一片粉霞,就好似少女羞红的双颊般可爱动人。我呢,就常和妹妹在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扑蝴蝶,去园子里采各色的无名小花,收藏起来,有时也会在姑姑的带领下去塘边找些马兰头,回来,凉拌一大碗。

  夏天轰轰烈烈地来了。柿树已然绿意浓得像一团化不开的墨水,阳光从叶隙间调皮地酒下一片斑驳光影,桃树也谢了红花,换上一身绿装,叶间藏着小小的绿桃子。园子里的葡萄藤也挂上了一串一串青色的小葡萄。它们硬硬的,十分酸涩。每到这个时候,我就和妹妹蹦蹦蹦哒哒地去池塘边的桑树下摘桑吃。这紫红色的小果子,常让我何吃到否头发紫也不肯停嘴。再过一些时候,可以吃的东西就多了,小桃子成熟了,葡萄也变得红红紫紫的一大串儿,真是个大饱口福的时候。

  金秋总在不经意间来临。高高的树上挂满了红灯笼般的柿子,喜庆又可人,我和妹妹就着爷爷摘柿子给我们吃。没熟好的柿子总是格外地涩嘴,可是熟了的,却甜滋滋的,令人难忘。至今仍然记得爷爷常拍着我们例的头说:“小馋猫,柿子性凉,一天最多吃两个,不能再多了。”我俩才恋恋不舍地放下手中的柿子。

  凛冽的寒风一吹,我便知道,冬天来了。柿叶纷纷落下,很快,柿子树便只剩下光禿禿的枝丫。园子里似平没有了生机,可是下一点儿雪,我和妹妹就又可以开心地玩闹。我们常常用冻僵的红彤彤的手堆着雪人,打着雪仗,一边说冷,一边不肯进屋去。

  可是,再美好的时光,也抵不过时间的长河,终是要流逝的。可爱的老宅也在城市扩张的途中拆迁了,于是就再也没有见到那么挺拔的柿树,那么美的桃花,那么精致的小池塘;就再也没有尝到过那么甜的柿子,那么可口的桃子,还有那么诱人的葡萄和桑葚。

  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呢?它们将会永生于我的记忆中,我的心中。虽然,我与它们离散在时间的长河中,但是我不会忘记它们曾经温暖过我的岁月,给我带来五彩斑斓的童年,陪我度过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遇见它们,是我人生中最幸运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的遇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