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婚路上,无论选择谁,都难逃这几种结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婚路上,无论选择谁,都难逃这几种结局

2021-12-16 19:36:29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再婚路上,无论选择谁,都难逃这几种结局

  有人问:人在离婚后,为什么还会选择再婚?

  我想,一部分是因为还相信爱情,所以想再次争取幸福的机会;另一部分可能是觉得生活还得继续,所以想找个人一起来抵御余生寂寥的日日夜夜。

  不过有了前车之鉴,对于再婚,很多人会变得谨慎许多,有的甚至望而却步。

  图片

  其实啊,你若是能明白再婚路上,无论选择谁,最终都逃不开这几种结局,相信就不会再忧心忡忡了。

  图片各取所需,搭伙一起过日子

  对于没有感情基础的再婚夫妻,最显而易见的一种结局就是:搭伙过日子。

  已经体会过爱情的酸甜,也经历过婚姻的失败,如今的他们已没有了当初对幸福的憧憬。

  他们明白,婚姻即是生活。相比于热烈而飘忽不定的爱情,此时的他们只想要一份平凡且稳定的婚姻以度余生。

  不谈爱情,不奢望幸福,只考虑双方的实际条件是否符合彼此的需求,“合适”是与之结合的唯一条件。

  有人说,这样的婚姻像是一场利益买卖。

  是的,这就是一场交易。彼此摘出情感,将双方的经济基础和个人能力放大,各取所需,各得所愿。

  当然,凡事有利就会有弊。

  正所谓:“半路夫妻隔着河。”

  这样的再婚夫妻因为没有感情也就缺少信任,彼此很难保持一条心。

  双方心里各有盘算,为孩子盘算,为将来盘算。谁都不愿意和对方坦诚相对,相互之间客气疏离,做什么都靠猜,只有共同的利益才能暂时将两颗心栓在一起。

  图片

  那么,既然没有信任,为什么还要再婚?

  为了生活。

  为了饥饿时有饭菜裹腹,为了生病时有人照拂,也为了排遣孤独与寂寞。

  所以,即使各怀心思,但在生活上也能相互帮衬。

  这样的婚姻,虽说只是搭伙过日子根本无关乎爱情,但只要保障了双方的利益,倒也能一起平稳的度过余生。

  图片矛盾重重,最终婚姻走向失败

  对于想要再婚的人而言,只要条件合适,基本都是闪婚的节奏。

  但也因为对彼此缺乏了解,再加上再婚的家庭人员组成部分比较复杂,以至于婚后相处时多有磨擦,矛盾不断。

  而这些矛盾多集中在两个方面:金钱和孩子。

  因为是再婚,除非在前一段婚姻里两人都没有孩子,否则有孩子这个关系在,就免不了与前任的家庭有经济往来。

  孩子不在身边的,每个月的抚养费、教育费给多给少现任都会有微词,都能引发矛盾。

  为了避免吃亏选择各自把控金钱的,又会因为算的太清楚而彼此心有怨言。

  而孩子在身边的,凡事都会下意识的偏向自己的孩子,以自己孩子为重。

  以至于互相埋怨对方,给与各自孩子的亲情陪伴不够多,埋怨经济上对孩子的付出有偏差。

  这样在金钱问题上相互防备,孩子问题上各自偏袒的夫妻,婚姻真的很难美满。

  图片

  其实再婚的夫妻,想要过的好,需要拥有比头婚还宽广的心胸。要懂得包容,懂得共情。

  毕竟双方的家庭成分都不纯粹,身上原生家庭的烙印都很重,戒备心都很强。

  对他们来说,金钱等同于安全感,而孩子则是对方对这段婚姻的诚心。

  只有在金钱上给予彼此更多的信任,对孩子真心接纳视如己出,才能赢得伴侣的尊重,如此再婚的家庭才会和和美美。

  若是放任矛盾不管,坚持以自我利益为重,那么婚姻必定会再次走向失败。

  图片找到真爱,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关于再婚,真的有人找到真爱,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吗?

  当然有!

  比如民国的唐瑛、张幼仪;再比如现在娱乐圈中的张歆艺、贾静雯、伊能静。

  有人说,那是她们自身条件好,换做我们普通人是很难找到的。

  其实不然。

  条件再好的人,再婚中那些该遇到的问题一样都不会少。

  之所以他们可以收获幸福,有两个最重要的原因:

  其一,他们比其他人更懂得从上一次的婚姻中总结经验,牢记教训。

  其实,很多时候一段婚姻的失败,双方身上都有问题,不过是主要和次要的区别。

  而有部分人正是明白了这一点,懂得在失败中发现自身的缺点并加以改正,以便用最好的状态去经营下一段婚姻。

  图片

  有句话说得好:

  “婚姻不是1+1=2,而是0.5+0.5=1。”

  只有两个人各自磨平一身的棱角和缺陷,然后结合在一起,才是最幸福的婚姻。

  其二,他们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聪明的人从来不会为了结婚而结婚,和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将就余生。

  但若是选择再婚,对方必定是能和自己赤诚相待之人。他们会与之共同撑起婚姻的责任,没有防备没有欺骗,彼此依赖,相互扶持。

  这样的人理智且感性,能明白婚姻中的真谛,自然也就能收获幸福。

  图片

  再婚,有幸,有不幸。

  而决定再婚能否如意的,就在于我们对待婚姻的态度,在于两个人走在一起不是为了排遣寂寞,也不是害怕生活压力,更不是向年龄妥协。

  而是以爱为基石,以幸福为目标,彼此尊重珍惜,如此婚姻才能得以长久,反之,不管你选择谁,结几次婚,结局都不会圆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