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同年龄段的取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同年龄段的取舍

2021-12-17 23:35:57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同年龄段的取舍

  人生嘛,就应该在什么年龄段去做什么事情?如果你做一些事情过早或者过晚的话,那么,你不仅没有做到所谓的得心应手,很有可能会造成一些无法挽回的错误。

  就比如在我们小的时候,年轻的时候,那么我们应该做的就是认认真真的去学习,为你以后将来的成长奠定扎实的基础,这个时候如果你不去认真的去学习,而是去恋爱,或者是过早的步入社会的话,那么你会发现,恋爱能够修成正果的少之又少,去了社会上,你又因为自己知识储备不够,吃更多的生活的苦!

  因此,在我们年轻的时候,最大的取舍就是拒绝恋爱和金钱的诱惑,挣钱属于长大以后的事情,如果你过早的把这件事情规划到你的人生中,那么你会发现,你不仅挣不到钱,反而会吃透生活的苦!

  恋爱也是如此,虽然好多时候年轻的时候是想要谈恋爱的,就比如学生时代,暗恋某个男孩或者女孩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你应该做的是把这份恋爱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而不是过早的为了恋爱去荒废学业,或者却过早的步入婚姻的殿堂,这是万万不可以的!

  当我们长大以后,该谈恋爱的时候,该成家立业的时候,就应该考虑结婚生子这件事,找一个和自己合适的人,过着普普通通的人生,也挺好的!

  一个人如果30岁以后还在单身的话,那么也会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来自父母的来自社会的!

  当然,还有一些人步入中年以后,还经不起外界的一些诱惑,尤其是一些中年男人,在面对外面小姑娘的时候,或者在面对一些金钱的时候,总是感觉把持不住!

  如果这个时候你不懂得取舍,不懂得看清楚自己心中真正能够拥有的是什么?,任由着自己的性子乱来的话,那么你会发现,等待自己的将是灭顶之灾!

  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好不同年龄段的取舍,这样子才能够按照自己心中的意愿顺利的走完一生!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人的一生也不可能每一天都是开开心心的,因此,生活中的一些磕磕绊绊,一天中的一些喜怒哀乐,真的是太正常不过了!

  当然,更多的时候,我们需要做的是做情绪的主人,管理好我们自己的情绪,不要总是把一些负面的情绪留给自己,或者带给别人!

  当生活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我们想到的依旧是能够保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问题,而不是灰心丧气,更不是用一些负面的情绪来赌气,不去解决问题,不去正确的面对事情。

  最近一段时间,可能是因为季节的原因,又或者是因为自身的原因,总觉得心情每天都不是特别的好,情绪总是特别的低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同年龄段的取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