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是学区房,要留给孩子”丈母娘生病要卖房,女婿和女儿闹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是学区房,要留给孩子”丈母娘生病要卖房,女婿和女儿闹离婚

2021-12-18 09:11:16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那是学区房,要留给孩子”丈母娘生病要卖房,女婿和女儿闹离婚

  很多人在恋爱中,喜欢问对方,自己和对方父母在遇到危险时,对方会先救谁。或者说,在对方心里,谁更重要一些。这样的选择题,其实没有什么标准答案,并且不管你怎么选择,其实都会有遗憾或者无奈。图网络。

  而人生中,类似这样左右为难的选择,其实还有不少,比如对于你来说,年迈父母生了重病,你会选择不惜一切代价去保留一丝机会,还是因为会影响到自己子女的“前途”而选择放弃救治父母的机会。李芳选择了前者,但搭上了婚姻,有人说她不值得,也有人说为人子女理应如此,你们说她的选择对吗?

  李芳和赵波是一对恩爱夫妻,结婚9年,生养了一儿一女。两人虽然相亲认识,感情却很不错,更是在婚后生活中培养出更深厚的感情。加上两家门当户对,原生家庭之间也客客气气,没有红过脸。在外人眼里,这对夫妻,是肯定能白头到老,举案齐眉的。李芳也一直这么认为,但最近,她意识到自己可能想错了。

  这段婚姻,从头到尾只有自己才是全身心的真心投入。而赵波,所有的言行,可能有感情存在,但更多是权衡利弊之后的相处之道而已。之前没有遇上大事,或者说之前遇上的事情他觉得自己不吃亏,所以没有暴露出来。但这一次,影响到他的“利益”了,所以他跳了出来,不仅赵波跳了出来,公公婆婆也各种帮腔。婆家的意思很明确,阻止李芳卖房救母。

  李芳知道自己妈妈得了绝症,是在不久之前,她爸爸几年前因为车祸去世,得知妈妈生病这个消息后,她痛哭不已。不过哭过之后,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医生说还是早期,还有治疗机会,那自己就要珍惜。可是治病肯定要花钱,之前爸爸住院,因为是自己导致的车祸,所以也没什么赔偿金。

  所有的治疗,都要靠自己的积蓄,为了留住爸爸,妈妈搭上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但最终还是没能留住。而自己和老公的住房,几年前贷款首付买的,每月要还贷,有两个孩子开销还大,手里头也没多少积蓄。思来想去,也只有卖掉妈妈名下这套房子才能解决问题。可是李芳开口说要卖掉房子,妈妈不同意。

  妈妈说:“爸妈也没给你留下多少钱,这套房子是唯一的东西了,不能卖。再说了,当初我可是和女婿还有亲家都说过的,这套房子是学区房,以后给你两个孩子上学用。这眼看着就要用上了,这个节骨眼怎么能卖掉呢?”李芳说破了嘴皮子,更是诉说自己已经没了爸爸,不想连妈妈也没有了。好说歹说,妈妈勉强同意卖房。

  李芳的心,稍微安定了一些,可她没有想到,她的这个决定遭到了赵波的反对。他说:“绝症又治不好,花这么多钱,顶多多活几年,但这样的话,咱儿子和女儿的上学问题怎么办?咱妈可是承诺过孩子上学需要房子了,就把房子过户给你的。”他这么说话,我李芳气不打一处来,我妈妈是有过承诺,但此一时彼一时,他不懂吗?

  李芳努力忍住火气,说:“没有学区房,孩子可以就近念书,我相信咱们的孩子都很懂事,会理解的。再说了,我妈妈没有义务给咱俩的孩子准备学区房,你要是非要这么说,孩子可是你家的根,你爸妈咋不准备学区房呢?”因为孩子在家,两人没有吵架,彼此没有说服对方之后,不欢而散。李芳抱着被子,去了孩子的房间。

  第二天,李芳收拾东西,表示这段时间要照顾妈妈,所以孩子的事情,要赵波和他爸妈多费点心了。赵波没有说话,李芳就当他默认了,然后就去了娘家。谁知道妈妈改了主意,怎么说都不愿意卖掉房子了,还让李芳赶紧准备下,趁自己现在还能动弹,赶紧过户房子。李芳百思不得其解,后来还是婆婆的一番话让她知道了原因。

  李芳心事重重回到家,发现公公婆婆都过来了。赵波没有把孩子送去公婆家中,而是让公婆过来,很明显是想让公婆说服自己。李芳做好了心理准备,但也没挡住这一家子人的无耻逻辑。哄睡孩子后,赵波先开口了,说:“咱妈这个病,我托人打听过了,愈后效果不好。一把年纪了,化疗这些太遭罪,咱们出钱,带咱妈去旅游,吃美食,心情好了,说不定病也好了。”

  李芳当时就气红了眼睛,他这句话和让自己妈妈放弃治疗有什么区别呢?结婚头两年,婆婆生病,虽然不是什么绝症,但也是要花很多钱才能治疗的。李芳作为儿媳妇,第一时间同意不买婚房,先给婆婆治病。现在到了自己妈妈身上,就变成没有必要了?这也太双标了吧?李芳这么想,也这么说了出来,语气很不好。

  赵波被李芳的话堵住了嘴,沉默了。眼见儿子没有说服儿媳妇,婆婆出马了。她直接就指责儿媳不如亲家讲道理,识大体。在婆婆的数落声中,李芳才明白,原来是婆婆给自己妈妈打了电话,让她多为孩子着想,所以妈妈才改变了主意。婆婆最后还说:“当初我同意你进门,是觉得你贤惠,拎得清,也算是门当户对。如果是你现在的家庭情况,我是不会同意的。我劝你差不多就行了,不要逼我儿子和你离婚。”

  李芳目瞪口呆,看着赵波,让他给句准话。赵波沉默良久,说:“我没真想和你离婚,但你要是不听劝,那只能离婚了,不然对我不公平。”李芳心灰意冷,她做梦都没想到,她心中温柔体贴的老公,还有公公婆婆是这么自私自利的人。所谓夫妻,难道不应该互相扶持吗?怎么可能会有绝对的公平。

  硬要说公平,夫妻两人,对彼此原生家庭的付出,肯定是自己比赵波多。双方原生家庭对小家庭的帮助,自己娘家也比婆家多。不管是时间精力上,还是钱财上。赵波和公婆占便宜的时候,不说公平,现在自己娘家遇上事情了,开始说公平。李芳冷笑着说:“房子是我妈妈的名字,你们说了不算,在我看来,妈妈多活几年,就是比学区房重要。离婚就离婚。”

  最后的结局自然是离婚收场,李芳带着女儿回了娘家,儿子留给了爸爸。李芳知道在儿子心中,她以后可能会成为一个“坏妈妈”,李芳也知道最后卖掉房子,可能也会是一个“人财两空”的结局。但即使只有百分之30的机会,李芳也觉得值得。在她看来,妈妈能多活几年,所有的一切都值得。你们说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