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了一招,成功制止宝宝浪费水资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了一招,成功制止宝宝浪费水资源

2021-12-16 13:50:03 作者:江燕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了一招,成功制止宝宝浪费水资源

  下班回家,路过小区七号楼前时,看到那个卖卤味的女人又在支摊子叫卖,摊前围着好几个顾客。此情此景下,我忍不住把电动车停在了摊位前,看看好几个锅里分别摆放着柠檬凤爪、卤猪蹄、口水鸡。

  “来二十块钱口水鸡。”我瞅着口水鸡的那瞬间,便决定给我的宝贝闺女买一些打牙祭了。

  “好嘞,”女人笑容亲切,“一等哈,我先给这个美女称。”

  “不急不急。”我一边回答,一边自顾自地找到二维码,扫码付了20块钱。

  五分钟后,我带着二十块钱口水鸡打开了家里的大门。

  刚进屋,一股花卷的味道扑面而来。不用看我也知道,一定是婆婆做的花卷新鲜出炉了。

  “宝宝,吃口水鸡了。”换上鞋子,还没来得及放下包包,摘掉帽子,脱掉羽绒服,我就忙不迭地来到客厅,招呼我的小宝贝吃口水鸡。

  当时,小宝贝手里正拿着一个花卷,看样子也蛮喜欢吃的。(这次花卷婆婆做的很用心,里面卷的菜绿莹莹的,本以为是葱花放多了,一问才知道是放了菠菜的原因)

  没想到,还是口水鸡对宝宝的吸引力更胜一筹。

  一看见口水鸡,她就放下了花卷,急吼吼地想要吃肉肉。

  更没想到,二十块钱的口水鸡,宝宝吃掉了大半。吃口水鸡的同时,婆婆还在一旁给她喂了整整一个花卷。

  吃完口水鸡和花卷,宝宝又喝了一小碗小米粥。

  “怪不得她前几天睡觉前找东西吃,她是太饿了,光靠喝小米粥和吃菜根本不够,以后每天晚上必须要给她吃点主食了。”我对老公在视频里感慨起来。

  也许是婆婆没有给宝宝洗干净手手,八九点钟的时候,宝宝突然要我陪她去卫生间洗手手。

  洗手手的过程中,宝宝表现出了强迫症的一面,明明打了三次肥皂,手手已经干干净净,闻起来也是香喷喷的了,她还非要一个劲儿地洗下去。

  “热水。”

  爱惜水资源的我,刚把水龙头关上,她就使劲儿晃着水龙头,管我要热水。

  “不信,宝宝,”妈妈有点生气,强行把她从小凳子上抱下来。

  本以为把她抱到客厅,放在腿上,搂着看动画片就可以慢慢打消她洗手手的执念。

  谁知道,看动画片的过程中,每隔三五分钟,她就爆发一下,“洗手手”,一边说还一边搓手手。

  一而再再而三地安抚,终究以失败告终。无可奈何,只得再次把她抱到卫生间洗水池前面的小凳子上。

  洗啊洗啊…看着一股股的清水从水龙头里流出来,我的心在滴血。

  “不信,必须要想办法制止宝宝浪费水资源的恶习。”我在心里默默想。

  说来,我也真是智慧超群,分分钟,我就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宝宝,你看,”我把在某平台搜索出来的关于“非洲儿童缺水”的照片一一展示给她看。

  “这些也是宝宝啊!可你看看,他们没有水龙头,要头顶着大桶去很远的地方打水喝。”

  “你多么幸福呀,想喝米粥喝米粥,想喝面条喝面条,可他们呢,还要把雨水储存起来、沉淀以后当饮用水喝…”

  宝宝盯着那些照片,妈妈在她耳畔耐心地当起了解说员。

  十几分钟后,我关掉那些照片,试图把宝宝从卫生间门口抱到客厅去。她没有反抗,用稚嫩的声音跟妈妈说:“看亲宝宝”。

  接下来半个小时内,宝宝坐在妈妈大腿上,紧紧依偎在妈妈怀里看妈妈一一给她点播亲宝宝上的照片和小视频。

  她好乖啊,像个小猫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