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子婚后只留生活费,工资都给偏心母亲保管,儿子生病后自食苦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子婚后只留生活费,工资都给偏心母亲保管,儿子生病后自食苦果

2021-12-19 05:58:14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婚姻中,夫妻之间谁来管这个小家庭的钱,其实没有什么标准答案,主要是看谁更合适。如果老公花钱大手大脚,又面子薄,遇上亲朋好友借钱就开不了口拒绝,那还是由妻子来管钱比较好。不然这个家,不管赚多少钱,都不会过上好日子的。同理,如果妻子不能勤俭持家,花钱如流水,那自然应该由老公来管钱。图网络。

  不过除此之外,我们其实也看过结婚成家后,小家庭的钱居然是由夫妻一方的原生家庭的父母来管的。自然了,这样的婚姻,最后的结果通常不太好。单身的时候,你赚来的钱,交给谁来保管都没问题,但结婚后,你的钱就是夫妻共同财产,理应是夫妻的。如果还是交给自己父母,那等同于把亲子关系放在夫妻关系之前。

  这样的人,通常以为自己两全其美,既保护了自己的钱,又维护了和父母之间的亲子关系。但事实上,在子女结婚成家后,还心安理得拿着子女收入的父母,内心只是为了控制和利用。这样的子女,等到真正遇上问题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错了,但通常悔之晚矣。张强就是这样的人,以下是张强的自述。

  我爸妈生养了我和我弟弟两个儿子,其实从小我就知道爸妈对我弟弟的偏爱。但因为弟弟自幼身体不好,我觉得爸妈多疼爱弟弟一点也正常,更别提我俩的性格南辕北辙。擅长甜言蜜语和看人脸色的弟弟,更讨长辈喜欢,其实也不算意外。我只能付出更多,让爸妈意识到我的作用,才能得到爸妈的肯定。

  在亲朋好友和所有认识我的人当中,我是一个拼命三郎,我最忙的时候,同时做了三份工作。高中毕业后,我放弃了念大学的机会,就因为我妈妈说我身体底子好,能做体力活。但我弟弟身体不好,必须念大学,以后才能找一份清闲的工作。我虽然心里不是滋味,但也觉得爸妈的话不是没有道理。

  再说了,长兄如父,我们家的经济条件确实负担不起同时供养两个儿子。我作为哥哥,早点赚钱,“养家糊口”也是正常现象。于是我努力打工,脏活累活我都不怕,只要能赚钱。而且只要拿到工资,我都是只给自己留下基本的生活费,剩余的都第一时间转账给了妈妈。我妈妈当时也夸赞我懂事,然后也说会给存起来一部分。

  可惜直到我结婚,我才知道,我妈妈一分钱都没帮我存起来。但我还是相信了妈妈的说辞,毕竟家里开销也确实大,毕竟我给我妈妈钱,是贴补家用,而不是让她保管。我认识我妻子,是在我做销售之后,当时我的工资加上提成,一个月差不多有2万了。但由于我把钱都给了我妈妈,自己是没有积蓄的,所以迟迟不敢求婚。

  幸好我妻子善解人意,说服娘家爸妈没要彩礼,就办了一个简单的婚礼,带着房子嫁给了我。结婚后,妻子提出由她来管理小家庭的收入。我当时心里不舒服,我知道她是什么意思,她担心我妈妈拿走我的钱。但其实我俩结婚的时候,我妈妈已经和我道歉了,并且拿出两张银行卡,上面特意贴了我和弟弟的名字。

  我妈妈的意思是,弟弟也工作了,以后我俩交给她的钱,她分别保管起来。等到我们需要有大笔支出,或者以后就当成留给晚辈的钱,她保证除了生活费之外,一分都不动。我妈妈都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又特意办了卡,我自然是相信的。但我没有意识到,爸妈要是真的为我好,是不会在我结婚后,还想控制我的收入的。而且卡里到底有没有钱,肉眼又看不到。

  我老婆一开始得知我每月只留下5千元作为小家庭的开销,剩余的都给了妈妈保管,她是不同意的。可我言之凿凿,说了很多话,并且拍着胸脯保证,这笔钱最终还是我们的。而且只要我们需要用钱,她随时可以给我们。“我妈妈就是帮我们保管,你就不要多想了。”我再三强调,老婆也只能无奈同意。

  后来老婆怀孕,孕期开销多了点,我也问妈妈拿过几次钱。可能因为金额不大,也可能是为了不让我起疑心。所以我妈妈都给我了,这一下我更有底气在我老婆面前拍着胸脯承诺了。时间一晃,就到了孩子5岁的时候,6年时间过去,我的收入自然是水涨船高,但我留给小家庭开销的钱,还是和6年前一样。由于我老婆工资也不错,所以生活质量没有受到影响。

  但变故很快就出现了,我也对我的决定很后悔。孩子突然生了重病,需要花一大笔钱,而且后续的康复治疗也要花钱。我和我老婆手里头是没有积蓄的,我们粗略算了一下,我放在我妈妈这里的钱,足够支撑动手术和一段时间的康复治疗了。所以我赶紧找我妈妈要钱,结果我妈妈总是推脱,找各种借口。

  我老婆实在没办法,只能去找娘家爸妈借钱,但她也有弟弟,当初结婚已经陪嫁了房子,父母手里头也没多少钱,给了我们5万之后。我老婆实在是抹不开面子了,毕竟谁能相信以我俩的收入,孩子的治疗刚开始就会没钱呢?我给我妈妈下了最后通牒,我妈妈只能和我说了实话,她每个月都给我看的银行卡,是一张空卡。记账本子上的金额,就是一个数字而已。

  我给她的钱,她一分不少都花在了我弟弟身上。是我太傻,我相信了我妈妈所有的话,她说我弟弟结婚的房子和车都是靠自己的本事,而事实上,这里面是我和我爸妈所有的积蓄。我哭着质问我妈妈说话不算数,问她现在我儿子怎么办。结果我妈妈却说:“我打听了,孙子这个病就算治好了,以后基本也要一辈子吃药,还要经常进医院,要不就算了,你们再要一个孩子。”

  我目瞪口呆,怎么都没想到我妈妈居然能说出这样的话,我终于明白,有些父母的偏心,不是你努力付出就能让父母改观的。你付出越多,让自己成为赚钱工具的可能性就更大。我好后悔,是我太愚蠢,我宁愿相信我偏心的父母,都不愿意相信真心对我好的妻子,现在这个样子,是我自食苦果。

  我苦苦哀求老婆,最后老婆为了孩子,还是选择原谅了我。我们卖掉了房子,在老婆娘家人的帮助下,开始给孩子治病。我想清楚了,以后对我的父母,只剩下义务,除此之外,没有别的了。我决定成长,把夫妻关系放在所有的情感关系之前。希望我的醒悟,还不算太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