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心中的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心中的阳光

2021-12-19 11:04:3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心中的阳光

  一

  母爱宛如黑夜中一盏明亮的路灯,为我照亮前进的方向。父爱宛如夏天炙热的阳光,照亮我心中每一个黑暗的角落。

  ——-题记

  在学校,我是学生,在商场,我是顾客,在那宽广的街道上,我是一个朴实无华的行人,在家,我是孩子,在……在不同的地方,我有不同的身份。可在父母的眼里,无论我在哪里都只是他们的孩子。

  我想对父亲说:“那肩上承担着整个家庭的责任,您每天努力的赚钱,只是为了给我和姐姐更好的生活,让我们接受更好的教育,您每天不辞辛苦的赚钱,连自己生病了都不管不顾,可是我以前不懂事,天真的以为赚钱非常的简单,而且把您辛辛苦苦挣的钱任意挥洒,从来不知道节省,但是我现在长大了,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天真,我会珍惜您所给我的一切,但您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你是我心中的阳光,照亮我心中的每一个黑暗的角落,因为我和姐姐付出和贡献了许多,您辛苦了!”

  我想对母亲说:“您一个人承担了家中最苦、最累、最脏的活,您还要掌管家里的食材采购,购买换季的衣物,我以前从未觉得家务有多少购买食材和购买换季的衣服有多难,现在我才知道,家务不只有拖地,扫地,清理桌子,还包括收拾杂物,偶尔换灯泡,清理清理厨房的油烟机……购买食材也不简单,购买食材不仅要保证食材的数量刚好足够食用,还要保证食材的新鲜程度。 现在我长大了,我会帮您分担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家务,是您为我照亮了前进的方向,是您为我指引了前进的道路,你一个人担当起了家中的一切事物,您是我心中的阳光,为我驱散心中的黑暗,您辛苦了!”

  父亲和母亲给了我生命,让我能够自由的呼吸,他们养育我长大,却不顾自己变老,世人常说子女好,不知子女催人老,他们用他们的一生来教育我,他们教会我明辨是非,他们是我心中的阳光。

  二

  阳光冲破乌云,把自己的温暖无私的洒在大地上,我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呼吸看新鲜的空气,一直在茁壮成长。而母亲的爱就像这温暖的阳光,在成长的路上给予我前进的动力和方向。

  “起床了!起床了!太阳照屁股喽!”清晨,我又再母亲的叫喊声中起了床。我慢悠悠的穿着衣服,却感觉怎也使不上一丁点力气,脑袋沉沉的,感觉脑子里被人塞进了一大块铅似的无比沉重,妈妈的唠叨声在耳边不停的响起,我却一声也听不进去,最后竟然“两眼一黑昏睡了过去。”我再一醒来,就感觉自已好多了,可是还感到全身无力。我缓缓的睁开了自己的双眼,映入眼帘的便是妈妈那一张疲劳的脸。

  我己经好久没有仔细的看过妈妈的脸了,现在终于有了机会,我的目光仔细的扫着妈妈的脸,心中却早被掀起了狂风暴雨。天啊!那还是妈妈的脸吗?我记忆中的妈妈有着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脸上永远带着慈祥的笑容,虽然一只脚迈入了中年,可是干什么事还是那么的有活力!可是现在妈妈呢?原来紧致的皮肤已经变得有些松弛,无情的岁月在上面留下了痕迹,那原先满头的青丝现在也被染上了白色!我现在又不禁想起,妈妈为了我和这个家庭日日月月都在不停的操劳,而我有时还会对妈妈发脾气。我的心中感到无比的后悔,原来母亲一直都在用她那阳光般的爱温暖着我。

  妈妈醒来了,我紧紧的握着她的手小声说:“妈妈,您辛苦了,以后让我也来帮你吧。”妈妈此时眼里也含着星星点点的泪水说:“孩子懂事了,知道么疼妈妈了。”

  妈妈,是我么中的阳光,这束阳光无时无刻不在踢暖着我,助出出壮成长,正因为有了母亲的负生前行,才会有现在我的岁月静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心中的阳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