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 林 小 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 林 小 憩

2021-12-20 23:44:0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山 林 小 憩

  五月,在雨后的山林走走,是生命中一场旷达明净的旅行。

  微风细雨之后,山林中多了一抹飘飘的仙气,远处的山峦延绵起伏,缓缓升腾起缭绕的云烟,恍若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丹青。穿行在迂回的山径,灵逸的清风恍如从远古飘来,悄悄浮动及踝的白裙,抚摸着疲惫的心灵

  滔滔不止的溪流沿着弯弯曲曲的山道盘旋回转,在某一落差较大的地方,从高处飞落而下,如珠如玉般沉静在幽谭,将美丽隐藏在细碎的光阴里。

  我喜欢到山林中走走,尤其是这样的雨后。

  如果想要有世间纯然如水的宁静,无需走太遥远的路途,更无需到人流如潮的名山大川,就在无名的小山中就好。此刻,步履无需匆匆,做一个深深的呼吸,清新的空气瞬间沁入心脾;从容地端详一片叶子的脉络,原来小小的方寸之间蕴含着如此多的秘密;柔柔地数着一朵麻头花丝丝缕缕地花瓣;静静地坐在一块石头上,忘于尘世,享受独处美好

  独处是人生中的美好时刻和美好体验,是灵魂生长的必要空间。独处时,我们从别人和事务中抽身出来,回到自己,开始与自己心灵的对话。在平时,唯有沉浸于古往今来大师们的杰作之时,才会有真正的心灵领悟;此时,面对苍茫的群山,真正地感受与大自然的沟通,整合自己内心的世界。

  著名心理学家罗杰斯说:“你一生中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成为你自己。”此刻,我看到了我自己,在一个个光影的碎片中,我看到了我的快乐、我的忧郁、我的收获、我的失去、我的努力、我的无能为力,然后我微笑着告诉自己:“我不完整,没关系,我仍然可以爱自己,只愿岁月静好、生命从容。”

  人往往不容易从容,因为想要的太多,却又不知道真正想要什么,于是内心焦躁不安,行动手忙脚乱。躁乱的生命容易变得沮丧和消极。唯有经历了一些挫折,才能明白不可能什么都要,也懂得了失去的真的会以另外一种形式归来。那些以为迈不过去的沟沟坎坎已经随岁月走远。我们才能在过去的经历当中逐渐找回自我,慢慢变得从容。

  偶尔遇见上山的路人,有人背着行囊,有人持着禅杖,有人带着微笑,有人紧皱眉头,来来往往皆是擦肩而过。因为你我均为陌上客,明明曾经一起走过水流山青,又转眼如风,相忘在时光之中。

  所以,亲爱的,你终归是你自己。请照看好自己的生命,让它有一个好的状态,享受人生而不沉湎,看透人生而不消极,做一个真正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山 林 小 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