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毁坏神像遭报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毁坏神像遭报应

2021-12-21 11:42:57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毁坏神像遭报应

  毁坏神像遭报应

  仁寿县的杨栋材,精明强干有才略,且骄傲自负。起初办理团练事务,任劳任怨。以捕匪保安为己任,众人对他颇为称颂。于是更加不遗余力地购买枪械、筹集款项,周边各县,都很崇拜他。然后就被推荐为九县联合团务主任,声势越来越强大。民国十九年之后,醉心于新式学说,坚持要”打破迷信“。全县的城隍像,以及十殿阎罗等神像,均被其捣毁。当时舆论为之哗然。陈孝廉家向来信奉神明,就暗自将城隍行像,抬到距离县城三十里的卫国庵供奉,香火日渐旺盛。当年夏天,各乡没有下雨,城区附近尤其干旱。只有卫国庵周围,甘霖充沛,秋季的收货颇丰。城区的民众非常羡慕,而且悔恨,商议着要迎城隍神像回庙。卫国庵当地的人不同意。往返交涉了多次,于是就将神像描绘下来,回去重新塑像,并且恢复了十殿。

  在杨栋材毁像的时候,街市中一个小孩,忽然狂叫起来,好像有附在身上的一样。跳跃在团部门前,大声呼叫:”杨栋材,你灭像欺神,不到一年就会凶死,以昭示显报。你要记住了。“ 栋材认为是妖妄,就把他赶走了。第二年,驻军换防,县官也更替了。参加宴会出来,被人狙击,身中十几枪,当场死于轿子中。鲜血沾满衣裤,惨不忍睹。果然应验了小孩的话。

  神道设教,是圣人治世的微权。如果不是上等根器之人,必须有所歆慕才能勉力为善,也必须有所畏惧才能不敢为恶。对于世道人心,有莫大的关系。近年来,学者争相说要破除迷信,排斥宗教,毁灭信仰,灭弃仁义,薄视宗亲。乃至于停止祀典、取消庙会。从而导致超越法度、超出底线,为非作歹,肆无忌惮。而盗贼匪乱越来越严重,世风越来越下流。悖灭伦常、恬不知耻,流毒社会,这都是”破迷信“三字所导致的。耶教、回教等宗教,都说到地狱。而佛经中所说更加详尽。根据历史记载,以及《太平广记》、《冥祥记》、《冥报记》和历代名人的笔记、感应录等书籍,所记载的阎罗王、城隍等无数的事例可以知道,有幽冥、地狱、鬼神,信而有征,确凿不疑。现在的国家对于人民,除了横征暴敛之外,不养不教,而广大乡民尚能安分守己、不敢为恶,其实就是因为鬼神报应的理念,深入人心。无形中消除了无数恶孽,以补法律的不完善。法律惩治的是已经发生的罪恶,不如对鬼神因果的畏惧,而防患于未然更加巧妙。所以,与其废除,不如保持现状。而一定要铲除净尽,使人心无忌惮,每日放肆作恶,这究竟是何道理呢?

  (取自黄书云《觉园笔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毁坏神像遭报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