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能收住浪子的,往往不是肝脑涂地小绵羊,是百无禁忌狠角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能收住浪子的,往往不是肝脑涂地小绵羊,是百无禁忌狠角色

2021-12-21 22:05:27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能收住浪子的,往往不是肝脑涂地小绵羊,是百无禁忌狠角色

  能收住浪子的,往往不是肝脑涂地小绵羊,是百无禁忌狠角色。

  没点泼辣和灵活,往往就是被吃得骨头都不吐。

  张爱玲胡兰成爱得低到尘埃里,分手分手了还给他30万稿费;

  胡兰成后来找了佘爱珍。

  佘爱珍是青帮吴四宝的遗孀,也被称一声“大姐”的。

  胡兰成想从香港逃往日本,没有路费,找佘爱珍借钱,说得很浪漫:希望佘爱珍帮自己买一件大衣,作为远去日本的陪伴。

  先用小恩小惠获取女人的芳心,然后再让女人为自己付出金钱、感情和身体。是胡兰成的老套路了。

  还会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来粉饰,显得情意绵绵。

  这骗得了张爱玲,糊弄不了佘爱珍。

  她立刻开始哭穷,最后借了200打发了他。

  后来佘爱珍也到了日本,两人决定结婚。

  其实,胡兰成那时候在日本也有其他情人,年轻貌美温柔多情;

  但胡兰成那时49岁了,身处异乡,手无缚鸡之力,如果娶日本女人,他是要养家的。

  于是,他选佘爱珍。

  而佘爱珍,也基本是一个搭伙过日子的状态。

  有时候还会给胡兰成讲讲自己手撕小三的猛事。

  婚后佘爱珍开了一家酒吧维持生计,这期间胡兰成盲肠做了手术,基本卧床。

  他更加依赖着佘爱珍的照顾,连旧情人来看他希望再续前缘,他都一一拒绝了。

  他的风流,像盲肠一样,被切掉了。

  但是是因为他爱佘爱珍吗?

  不,到老到死,他都是爱自己。

  而佘爱珍,恰好也是。

  身边有一些很聪明的女孩子,她们的成长永远直面现实,看清现状,她们内心有着丰富而坚定的内心世界,做人做事不会幼稚的抱着全能自恋,不会幻想不劳而获,更不会陷入支配与被支配的徒劳游戏。对生活会表现出细腻,强大与谦卑(而这恰恰来自于稳定的内心力量。

  更聪明的是她们永远都是踏着其他人的经验,而不是自己去吃亏、去撞南墙。她们学会观察身边那么多狗血新闻,知道不能借钱,不能不带T,更不能围着男人瞎转,所以严格恪守这条红线,绝不无脑试探,恋爱的每一步都死磕在理性范围内,遵守最高规则的人,会获得最终的胜利,她们会是情感里的最大赢家……

  一个挺吓人的事实——有太多人,只埋头过自己的生活,对其它人完全视而不见。当遇到事情的时候,就露馅了!遇到了困境,会盲目陷入了各种负面情绪。

  我们要学会尽量观察不同人的人生轨迹,那里有巨大的财富,别人摔了跟头,你就知道这地方有坑,就该避开,别人的成功经验,我们也可以观察和借鉴,可以说,你观察的人越多,积累了越多他人的经验,就等于几倍速的积累人生智慧。

  你不能一厢情愿的认为别人的事情与你无关,然后就视而不见,不停的在别人摔过跟头的地方继续摔跟头,这种活法,实在是太草率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