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时有多风流,年老后就有多凄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年轻时有多风流,年老后就有多凄惨

2019-11-17 20:09:07 作者:莫愁 来源:黄老师谈婚姻 阅读:载入中…

年轻时有多风流,年老后就有多凄惨

  中国有句老话,叫“糟糠之妻不下堂”,可是真的到了自己身上,很多男人就不那么想了。

  年轻时心不定,不安于和原配妻子好好过日子,在外沾花惹草,搞出一堆复杂婚外恋

  在婚姻中,男人出轨真的值得吗?跟老婆离婚后,真的能跟小三幸福吗?那些年轻时出轨的男人,后来都怎样了呢?

  1

  说到这里便想到一个人,那就是张爱玲前夫,胡兰成。

  胡兰成一生婚娶八次,出轨无数,还有数不清的一夜情。

  虽然他在《今生今世》书中描写的都是平淡如水的浪漫情怀,但还是难掩他出轨成性的事实

  书中提到,他曾有的八个女人,分别是乡村妇女老师、日本家主妇、小护士作家大户人家的姨太太,歌女和黑帮大嫂。除了最后这位是个非同一般的狠角色,其他的女人有横死的,有疯了的,还有为了胡兰成深陷牢狱之灾的。

  他自认为是民国乱世的一枚偏偏风流才子,在后世看来,不过是个毫无人品渣男

  2

  唐玉凤是他的发妻,为他生下一子一女。因为在老家不好过,只身抱着几个月大的女儿来寻他。后来,女儿早夭,玉凤病重,胡兰成借钱给她看病,借不到钱就睡在别人家,几天后,等他慢悠悠回家,妻子早死了。

  玉凤死后,胡兰成去广西教书,娶了第二任妻子全慧文。胡兰成对全慧文没什么感情,只是为了找个人过日子

  全慧文为胡兰成生了两男两女,后来得了精神病。就在全慧文患病期间,他又与上海当红歌女同居了,这个歌女,就是后来他的第三任妻子应英娣。

  应英娣时髦风情万种,后来因为胡兰成喜欢上了张爱玲,应英娣和胡兰成闹过,不愿离婚。胡兰成将应英娣打了一顿,逼得应英娣离婚。

  然后就是张爱玲和胡兰成的倾城之恋了。他俩因张爱玲的闺蜜苏青而结识。后来胡兰成与张爱玲结婚婚书里写:愿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可惜,岁月静好是骗局,现世安稳是假象。胡兰成一而再再而三的变节与出轨。

  胡兰成和张爱玲成婚一个月,在逃亡途中结识了护士周训德。和周训德好了三个月之后回了上海,向张爱玲坦白了这段婚外情。不久后,周训德因为和胡兰成的关系被捕入狱,胡兰成不仅没有想过救她,后又勾搭上了大户人家的姨太太范秀美。不得不说,胡兰成这人实在是既没有伦理道德之感,也没有忠义廉耻之心。

  1947年,得知事情经过,看穿胡兰成的本性后,张爱玲给胡兰成写去了一封信:

  “ 我已经不喜欢你了,你是早已经不喜欢我的了。这次的决心,是我经过一年半长时间考虑的。彼惟时以小吉故,不欲增加你的困难。你不要来寻我,即或写信来,我亦是不看的了。”

  随着这封信来的,还有她两部电影剧本稿费三十万元,作为分手费。至此,两人从此诀别

  苏青作为张爱玲的闺蜜,给两人牵线起到了关键作用。在她的《续结婚十年》书中,提到一位知识渊博的谈先生。这位谈先生多次撩拨苏青,苏青没扛得住和他有了夫妻之实。这位谈先生就是胡兰成。而这段闺蜜成小三的恶俗戏码,被苏青当做调侃资本,写在自己的书里。

  3

  胡兰成从香港偷渡到日本后,遇见房东太太一枝。然后又和有夫之妇勾搭在一起。他那时日不好,话都说不顺溜,却不影响他与别人谈情说爱想想也是神奇

  胡兰成和一枝断了之后另娶佘爱珍 。她是大名鼎鼎的上海滩黑帮遗孀,叱诧江湖,不似胡兰成以前遇见的任何女人。面对精明的佘爱珍,胡兰成处处受控。

  大抵因为佘爱珍是夏金桂一般的悍妇,胡兰成再也滥情不成了。

  一如薛蟠只可以欺负唯唯诺诺的香菱,夏金桂一朝进门,从此矮挫三分,不收敛收敛,后果恐怕很严重

  后来佘爱珍开了酒吧,虽然胡兰成极力证明自己从来不去干预佘爱珍的生意,但是从佘爱珍开酒吧可以看出,其实胡兰成的生活是相当窘迫的,不然的话爱惜名声的胡兰成怎么会让自己的老婆去经营这样一个情色场所呢。

  总而言之,胡兰成的晚年生活并不如意穷困凄惨。也不能和儿女们团聚。

  胡兰成的六个儿女,长子胡启是唐玉凤所生。文化大革命初期,因惧家庭出身不好,即将遭到全厂大会批斗,而自杀身亡。在日本的小女儿是收养的。其余四个儿女,都是第二位夫人全慧文所生。对于父亲是非过失,儿女们不愿意多做评论,“实在说不清,也就少说,或者不说。”

  1981年,风流一生的胡兰成死于心脏衰竭。

  4

  纵观胡兰成的一生,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男人把婚外情过度理想化了。

  以为在原配妻子身上得不到的温柔,在第三者身上就能得到;以为在婚姻中无法解决问题,在婚外情里就能解决。

  那些背叛舍弃了老婆和家庭的男人,迟早会得到自己应有的惩罚。为了那一时的快活而毁掉自己的后半辈子,这样做真的值得吗?善恶到头终有报,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所以年轻时选择出轨的男人,最好慎重做选择。

  有家可回,有人可爱的人,才是最大的人生赢家

  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原作者所有

  作者简介莫愁,「黄老师谈婚姻」微信公众平台创作者。周内每晚 19:00,周末早8:30,黄老师谈婚姻(ID:waiyu995)微信公众号与您分享婚姻危机预防处理婚恋情感经营、成为魅力女性智慧资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