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念佛护命退水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念佛护命退水鬼

2021-12-23 08:23:08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念佛护命退水鬼

  念佛护命退水鬼

  四川自流井(四川的食盐产地)的街道很狭窄,人们在屋后临河的水面搭起木板。建一层楼住在上面,打开窗户,就可俯视河水。每一家的房子都是这样,一眼望去没有两样。有一个编织篾器(把竹子或秫秸劈成薄片做器物)的工人,夜里工作时,听到两个鬼在水中讲话:

  一个鬼说:‘我明天就能得到替身,脱离水难了。’

  另一个鬼说:‘为你庆贺!那个替身是谁呢?’

  这个鬼说:‘明天午后有个挑煤的人,把煤卖完后,在饭店里喝酒。喝醉了,路过河边来喝水,我就趁机把他拉下水淹死,他就可以代替我了。’

  篾工听得清清楚楚,第二天午后,他打开窗户对着河而坐,故意把手中的篾片伸出窗外,坐着编篾器。他时时低下头看外面,果然看到一个人踉踉跄跄过来了,带着醉容。这人把担子放下来,蹲在河边,掬水而饮,身体微微向前倾,差一点掉到河里。他拚命喝水,一面说道:‘阿弥陀佛,水真好喝!’这样一面捧水一面念佛,喝罢连念数声‘阿弥陀佛’。结果也没出什么意外,竟然挑着担子走了。

  当天夜里,篾工又听那个鬼对同伴说:‘你的替身还没来吗?’

  那同伴说:‘来了,我趁他捧水时拉他,他几乎掉下来了。想不到他喝一口水,便念一声‘阿弥陀佛’,我倒退了两三丈之外;我再到岸边,他又喝水,又念佛号,我吓得一直后退,佛光照得我眼花缭乱,身不能动,眼睁睁的看着他挑着担子飘然远去了。咳!’

  第二天,吕仙岩佛教会的人来店里休息,听到篾工讲这番话,回家之后,把它如实记录下来。(译自黄书云《觉园笔记》)

  人心生一念,天地悉皆知,善恶若无报,乾坤必有私。

  一旦无常至,方知梦里人,万般带不去,惟有业随身。

  世上光阴短,地狱噩梦长,随缘消旧业,莫再造新殃。

  爱河千尺浪,苦海万丈波,欲免轮回苦,及早念弥陀。

  少说一句话,多念一声佛,打得妄念死,自性法身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念佛护命退水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