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那写作的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那写作的梦想

2021-12-23 21:12:47 作者:寒月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那写作的梦想

  你为什么要坚持写作啊?看到这个问题,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因为我喜欢写作,因为文字能够表达出我的心情,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通过我的文字认识我,了解我和我成为朋友。

  在上小学的时候,我就喜欢读书,各种各样的书,只要一个纸片上有文字,都能够深深吸引我。我的语文成绩一直很突出,我的作文也一直是班上的范文。在初中毕业的时候,我还笑着对我同学说:“我要当第二个琼瑶。”

  我写了十几年的日记,日记本都有二十几本。我还准备写一部小说,都已经写了三分之一了。

  那一年,我要带着孩子和老公去新疆 就把这些东西留在家里。没有想到就在那一年,我们家乡下起了大雨,我所有辛辛苦苦写出来的东西 都被泡汤了。

  当我冬天回家过年的时候,看到一本本笔记本上斑斑驳驳的字迹,一下子让我心灰意冷起来。万念俱灰的我一把火烧掉自己写下来的所有文字。

  从那以后,我好像失去了灵性,再也写不出优美感人的文字。很多时候,就像茶壶里煮饺子,有话说不出。好不容易写出来的文字,也干巴巴的连自己都不想看。

  从那以后,我也很少完整读过一本书。总是在读了不到一半的时候,就放弃了,好像再也没有符合我心静的书让我读了。

  为此我花钱报了关于写作的线上培训班,但是一切没有太大的用处。一切还得靠自己,那些名目繁多的培训班,只是把我们当做一茬茬的韭菜。

  我也曾经想过就这么放弃。不想了,也不挣扎了,反正我也写不出好文章。一个写出来的文字,连自己都感动不了,又怎么能去感动别人呢?

  一个连一本书都坚持读不下来的人,脑子里又怎么会有东西保证持续的输出呢?也许放弃了,就不会有这么多烦恼吧。

  可是,就在这种时候,我那些老同学发来了信息。这么多年,没见你写过东西了。你还在坚持写作吗?我们能在哪里看到你的文字呢?

  他们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我看到了年少的梦想,我不应该放弃啊,我要继续努力努力。我相信当我坚持下去了,当我坚持阅读和写作了,我的文字一定会越来越好,也一定能够找到喜欢我文字的朋友。我要拿起手中的笔,继续奋斗啊。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那写作的梦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