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

2019-07-21 07:00:31 作者:季定涵 唯美心情美文 来源:唯美心情美文 阅读:载入中…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

  作者  |  季定涵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这是我听过的对汉字最美的描述

  书法阅读写作。这是我痴醉文字方式

  问世间“字”为何物,竟让我对每一个明天充满期待,是心中挚爱

  若是用心书写这些横竖撇捺,每个字都可以散发一种浩然之气

  对于练字时的心境,如果用词精准讲究一些,安静平静宁静都不合适,而应该用沉静形容

  书法,带给我的是感动,是期盼,让我继续坚持努力去成为一匹永远奔腾的千里马。

  在阅读的世界里,我领略到文字的另一种美。

  连字成句,敲字为诗,聚字化词,凝字生情。轻诉,低吟,浅唱;歌颂,高吭,嘶鸣……

  不知不觉,后知后觉,阅读过渡悦读开拓视野,充盈心灵,教人明辨善恶美丑,远离低级趣味,让一个人三观模糊变得清晰,也让一个人更加清楚阅读是为了什么……渐渐,遇见更好的自己

  文字炼就的每一部经典,你,我,他都值得悦读。

  “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奈何岁月脚步不曾停止,可怎舍得时间就这般流走。

  那么,写作吧。字,记载一路成长,装点已逝过往,更让那些美好的回忆得以依偎在岁月怀中,安然入梦。

  总有一些人会舍不得,舍不得让时间之水奔流到海再不复回。这些人让我们有机会品读他们带来的自传,抑或某段值得铭记的历史以及家国的过去等等,读罢,我们一定要以一种更加淡定从容,醒悟的姿态面向未来

  文字,让我们所珍惜的那部分生命的过去时重生,紧握的现在时意义非凡,向往的将来时充满希望吧!

  人生易老,我愿相信,与字为伴年华不朽。

  送给同样喜欢文字的朋友

  作者季定涵,喜欢文学,喜欢写作。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图源  |  VRF授权协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