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 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 乡

2021-12-24 08:58:34 作者:张安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 乡

  ·小小说·

  下 乡

  作者:张安民

  今天早上8点,我刚打扫好办公室,王副县长来了。

  王副县长问:“小李,今天政府有啥会议没有?”

  我回答:“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咱们还有哪个部门没转过。”

  “你分管的部门都转到头了。各企业也齐齐转了一遍啦。”我说罢,将沏好的茶递给王副县长。

  王副县长揭开茶壶盖,将未沉下去的茶叶吹吹,然后喝了一小口茶水。他没急着往下咽,而是惬意地靠在椅背上,慢慢享受那龙井茶的香醇味儿。

  我趁机快速浏览了一下今年的工作笔记,想从笔记里看看还有啥工作提醒领导干干。

  “哦,王县长,你今年第一次去检查的是王家煤矿的工作。现在那么长时间过去了,是不是再去检查指导一下?”

  “哦,对对,再去检查一下,看看还有什么做得不到位的。特别是现在的疫情防护做得咋样?生产安全及防汛工作做得怎么样,得给他们加点压力。”王副县长说罢又指示我说:“小李,你马上安排一下,我们八点半准时出发。”

  “好的。”我应了一声,赶紧去给王家砭煤矿通电话打招呼,通知总务科安排司机,又给融媒体中心打电话安排记者跟随采访。

  一切安排好了,我给领导续好茶水,然后回到秘书室收拾公文夹。

  说好记者八点二十五分之前必许到达,都已经八点二十八分了,还不见记者的影子。我得赶紧催问一下怎么回事。正欲拨电话,电话铃响了,一看是融媒体中心采编部黄主任,就赶紧接:“你的人怎么现在还没到?”

  “哦,不好意思,今天所有记者全派出去了,没人可派了。”

  “那就你来吧,我们车拐到你们楼下去接你。”

  “抱歉抱歉,我现在要跟随县委崔书记下乡去,都已经出发了。”

  我赶紧把情况汇报王副县长,王副县长说:“也难怪,我们是临时决定的事,人家记者派完了也属正常。”

  “那王家砭煤矿还去吗?”

  “该天吧。”

  我看王副县长有点不高兴,就赶紧保证:“下次出去检查,我前一天就落实好记者。”

  我见王副县长脸上阴转晴,赶紧退出门去。

  作者简介:张安民,曾用笔名安安、长工等,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曾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春风》、《热风》、《百花园》、《佛山文艺》、《野草》、《小小说选刊》、《陕西农民报》、《菲律宾商报》等全国各地报刊公开发表(播出)小说、散文、杂文、诗歌一百余篇,五次荣获全国性文学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 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