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点小启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点小启示

2017-05-03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条鱼在一汪水里面生活久了,依恋上这一汪水。

  一天,几个调皮的小孩对这一汪水进行挖沟引水。

一点小启示

  水有些无奈,但无能为力,它深知这几个小孩无法将自己引去哪里,而是会在不停的挖土中,让自己一点点渗入土,最后只让人们看到分散的几滩水,以及一片湿地和泥泞。

  出于可怜,水对鱼说:赶紧走吧,我将不存在了。

  这时,孩子们发现了鱼,正拿着容器要将鱼舀起来。但鱼一边奋力逃避着,一边喊着:我不要,我要跟水在一起。 (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小孩几经努力,也没有舀上鱼,恼怒地放弃了鱼。

  终于,一汪水变成了一滩水,鱼找不到容身的水,慢慢地死去。

  其实,孩子用容器舀起鱼,也必定舀起水,因为孩子就是不想让鱼死才去舀鱼。

  只是,水看到的只是自己慢慢渗入土的情况,对鱼的规劝也是:赶紧走吧,我将不存在了。

  鱼想跟水在一起,但也没发现:孩子其实是将自己和水一并舀起。

  有些时候,看待问题视角不全,注意点偏离,以及盲目固执,或许可以致命。

  看到了吗?但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点小启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