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地藏忏感应纪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地藏忏感应纪实

2021-12-25 09:38:09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地藏忏感应纪实

  昆山安禅庵地藏忏感应纪实

  我因为哀怜幽冥地狱中的众生,撰写了《地藏忏仪》,完成后,友人王周臣发心刊印,并且布施一百多两银子要求在昆山安禅庵召集僧人修礼忏法,超度吴氏,我就定在戊子年九月十五日开始法会。

  张占三居士远在张浦居住,隔有二十多里,完全不知消息,却在十四日夜梦中到安禅庵中,见坛场严整,众僧手执香炉礼忏拜佛。问作什么法事,主法僧人回答说:“礼出地狱忏。”不一会儿就见无数罪人都是头破脸花,缺手断脚,浑身是血。有数百人上前,僧人用水洒向他们说:“生天去!”罪人就腾空而去,这样反复做了数次。张很惊恐,僧人告诉他说:“你应当受五戒才能免除这个地狱的苦难。”张就跪下承受。醒来大惊,凌晨就急忙跑到他弟弟迩求那里讲述梦境,迩求说:“今天安禅庵中愿云师刚开始法会,修礼地藏忏,不就是出地狱忏法吗?”

  张惊骇极了,立即奔到安禅庵,发誓做义工,修行净土,终身不懈怠。

  【附原文】昆山安禅庵地藏忏期纪异

  余哀愍幽趣,撰《地藏忏仪》,既成,友王周臣发心刊板,兼施百余金,令就昆山安禅庵集僧修礼,荐室吴氏。

  余以戊子(一六四八年)九月望日起期,张占三居士远居张浦,隔二十余里,绝不闻耗,预于十四夜梦至安禅庵中,见坛场严整,众僧执炉礼忏,拜问:「所作何事?」

  主僧答曰:「礼出地狱忏。」

  少顷,便见无数罪人,皆破头剺面、截手断足、流血被体,数百近前,僧以水洒曰:「生天去!」罪人即腾空去,如是者数番。

  占三惊颤,僧告曰:「汝当受五戒,方免此难。」占三即跪禀受,醒而大惊。

  凌晨疾趋至迩求弟斋述梦,迩求曰:「今日安禅庵中,愿云师方起期,修礼地藏忏,非出地狱忏法乎?」

  占三骇绝,立奔至庵,誓充劳役,求生净土,终期不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地藏忏感应纪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