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女关系里,一直存在着,这些经典定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女关系里,一直存在着,这些经典定律

2021-12-25 14:31:23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男女关系里,一直存在着,这些经典定律

  听过这样一句话:

  “每段感情一开始,都是奔着一生去的,只不过有些人走到了,有些人走散了。”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多时候就是如此,因缘际会,难以预料。

  男女之间愈加。

  图片

  世间的痴男怨女各有各的故事,但细究下来,其实也有一些规律可循。

  男女关系里,以下这些经典定律,一直存在着。

  图片

  感觉爱情变坏了,事实都是如此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感情里,谁都难免有美好的期许,只可惜现实往往是: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在这个浮躁的年代,食物几天就会变质,水放久了也会浑浊,更何况是人心和感情。

  正如张爱玲在《十八春》中所写:

  “感情这样东西是很难处理的,不能往冰箱里一搁,就以为它可以保存若干时日,不会变质了。”

  最开始情动的时候,你侬我侬,互许未来,彼时的期许是真的,后来的变心也是真的。

  无论是因为时光的磋磨,还是遭逢俗世的锤炼,都让一段本来美好的感情日渐千疮百孔,变得面目全非。

  图片

  当你感受到他不再如从前那般对你了,当你开始怀疑他是不是不爱你了。

  不用怀疑,他的确是不爱你了,这段爱情也已经坏了。

  因为人心是最敏感的东西,很多时候你自己或许都没有清晰地意识到,你的直觉却已经给了你最真实的答案。

  因为曾经见过爱情最美好的样子,所以你一定知道,现在的一切不是你想要。

  你所感受到的不在乎,就是真的不在乎;你所怀疑的不再爱,就是真的不爱了。

  图片

  男人注重感觉,女人注重感情

  都说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水星。

  在一段感情里,男人和女人的态度往往大相径庭,在乎的东西也截然不同。

  对于男人而言,爱情最吸引人之处,在于怦然心动的一刹那,在于探究未知的好奇心,在于不断变化的新鲜感。

  简单来说,就是一种所谓的“感觉”。

  感觉到了,一见倾心就能许诺终生;感觉没了,再久的感情也能说散就散。

  而女人却不同。

  女人更在意的,往往是两个人之间的感情。

  最开始或许是被对方身上的某种特质吸引,久而久之,却日渐投入越来越多的感情,最终爱得难以自拔。

  图片

  所以说,在男女关系中,男人往往更注重感觉,而女人却会更注重感情。

  这就注定了,随着时间的推移,男人没了新鲜感,就逐渐没了感觉;女人却会时间越久,爱得越深。

  在女人眼里,男人的所谓的“没感觉”不过是变心的托词;

  在男人看来,女人苦守的“感情”不过是自欺欺人的梦境。

  谁也无法理解谁,谁也无法说服谁,到最后针锋相对,双方都遍体鳞伤。

  图片

  错过,不是错了,而是过了

  感情里最让人遗憾的,不是从未得到,不是得而复失,而是错频心动。

  先爱上的那个人,拼了命的付出,用无限的热情去换一个无望的回应。

  感情最浓烈的时候,哪怕对方再如何冷漠,都可以鼓励自己要勇敢一次,相信自己可以感动一块寒冰。

  可是,每个人的热情都是有限的,失望也是逐渐累积的。

  当一个人被冷漠伤害了太久,再炙热的爱恋,也会逐渐降温,再浓烈的眷恋,也会逐渐淡去。

  可笑的是,当那个拼命付出的人选择放弃后,被爱的那一方才幡然醒悟,原来自己早已不知不觉间动了心、生了情。

  图片

  可是,已经冷掉的心如何回温,已经想走的人怎样挽留?

  先说爱的人,先选择了不爱;后动心的人,却不肯甘心。

  错过了一辆公交车,可以再等,错过了一个人,却等不到回头。

  就像是电影《匆匆那年》中的那句台词说的:

  “那时的我们,总以为人生只有相逢,却没想到,原来还有错过,还有遗憾,还有来不及。”

  “错过”这个词的重点,不是错了,而是过了。

  图片

  感情这件事,大多数时候都是分不清对与错的。

  缘来缘去,深情清浅,都不过缘分使然,命运捉弄。

  正如三毛在书中所写:

  “我相信上天不给我的,无论我十指怎样紧扣,仍然走漏;给我的,无论过去我怎样失手,都会拥有。”

  图片

  情出自愿,事过无悔;得之吾幸,不得吾命。

  不要过于执念,不必囿于遗憾,珍惜当下拥有的一切,不负每一场遇见。

  无论结局如何,爱过便是无悔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