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拥有名利钱财情的人放不下,不明白没有得到的人更加迷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拥有名利钱财情的人放不下,不明白没有得到的人更加迷恋

2021-12-26 07:15:51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为什么一切众生很难彻底放下,只因为自己已经拥有的名利钱财情放不下,认为这是自己一生的心血拼搏换来的荣华富贵,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儿女情长,用自己的一生拼搏换来的钱财情等自己认为已经得到的东西,放下这些已经得到的东西比自己去死都要困难一百万倍。这些已经得到放不下的迷人会认为,我要是没有得到这些东西,如果我是空无所有,我就能很快的放下。这个迷人不明白,没有得到的贪恋追求的人更加放不下,放不下他还没有得到的情爱名利权财钱,放不下还没有得到靠自己的追求能得到的荣华富贵,为了自己要追求的这个理想,自己可以拼死地追求得到。

一个拥有名利钱财情的人放不下,不明白没有得到的人更加迷恋

  只讲明心见性的大道理,不讲彻底放下的事,这是似是而非骗人又骗自己的邪法。因为你明白了空性不可得之理,如果你在事相上边放不下,你就会执理废事,投机取巧,钻空性道理的空子,让自己的内心更加贪恋情执执着。自己还认为一切皆是佛性的妙用,反正善恶皆是平等的,自私自利为了自己的我我我也没有离开佛性的妙用,佛性是平等清净的,自己无论怎么行为都是佛性在起妙用。由于这个道理的支持,使自己更加迷恋、更加奸诈狡猾、更加肆无忌惮地胡作非为,还认为自己是如理如法的称性妙用。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误区啊!可是99.99%人都喜欢从这个误区堕落下去。

  一般的菩萨修到自己已经修行过的地方,悟到自己已经悟透过的地方,超越自己已经超越过的地方,升华自己已经升华过的地方,圆融自己已经圆融过的地方,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每一位菩萨都能在很短的时间就能恢复自己的证量,也就是达到自己已经达到过的境界。如果在相上超越、在相上进步,再从自己根本放不下的地方再放下,是很不容易的事情,真正的修行非要在这个最难超越的地方超越。如果没有真实的大智慧,缺少了真实的愿力,无论你怎么样地拼搏也无法超越你根本超越不了的难关。这个难关就是你死了也不可能放下,放下要比你死还难万万亿倍。这就是一切菩萨不能彻底放下、不能彻悟、不能解脱的原因。

  一般的菩萨就在自己已经超越证悟的那个范围内转圈圈,很难再从没超越过的地方升华超越。因自己已经超越过的范围一悟即明白,发愿即可顺利的达成。这对于一般人来讲,走老路、穿旧衣、吃可口的饭这是非常容易接受的事。升华自己没有升华过的,超越自己从来没有超越过的,是一件让自己很难办到的事情。只有大彻大悟彻底悟透明白了世出世间一切法无所有毕竟空不可得,真正明了通达空性,明白凡所有相皆是虚妄的真正明白人,通透明理见到空性的大般若智慧的人,才能真正的本能本然心甘情愿地放下,才能真诚实意的发心为了法界的一切众生工作,决定不会再自私自利,决定不会再执着那些虚妄不实的名利情钱财,决定不会再有一念的傲慢自大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