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唯有直指明心见性顿悟成佛是正法正宗,其它法皆是为明心见性打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唯有直指明心见性顿悟成佛是正法正宗,其它法皆是为明心见性打基

2021-12-27 07:46:22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自己心中一定清清楚楚地明了通达,唯有直指人心当下认可这说法听法的灵知即是真佛真法真道,别的法门教理皆是为了这个立地成佛的见性妙用打基础的。所有的方法修到最后皆可见性成佛,但最后都要汇归圆觉性海,顿悟见性,只有见性不着幻相才能圆成佛道,这是万古永恒不变的真理。念佛、念咒、听经闻法、诵经皆是方便,唯一的目的宗旨皆是为了最后的明心见性,见性成佛。

唯有直指明心见性顿悟成佛是正法正宗,其它法皆是为明心见性打基

  佛是明心见性的人,只要你能够明心见性,必定成佛。你在事相功夫上修得再好,再有神通感应,与见性成佛没有关系。只有明心见性不着幻相,时时认知是佛,才能够扫除一切诸障碍,得见自性阿弥陀。自性弥陀与西方弥陀实属是一体不二,是没有一点分别的。因你不见性才有自性佛与西方佛之差别。直指自心认知,明了空性不可得而觉悟成佛,成佛即是成正觉,也就是正确没有差错地明白,自己的人生是一场游戏、一场幻梦,要知幻离幻,不着虚幻的假名假相,要时时认知是佛,认知是自己,认知是正道正法。明白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自心不被一切的幻相骗,自心不随着一切的幻相迷,自心不为一切的幻相产生爱憎取舍之妄心。要时时的明白知道唯有无明无相无我无一物的了了常知,才是真正圆满的佛道。灵知是佛,不要再有一丝一毫的含糊。

  认知见性不着相,慈悲为众不为我。通达一切皆是幻,知幻离幻性自然。立地成佛不用求,万缘放下真自由。自由自在空无我,无私无我谁自由。谁能悟透其中义,无佛无魔无自由。一切随缘真自在,十法界里任你游。称性妙用做游戏,天下无事烦恼休。

  以上的道理好说也容易听明白,真正落实全部做到,还需要自己打起精神勇猛拼搏,把挡在你解脱道路上的一切障碍彻底消除。如果你的心中还有一点障碍,你遇事就会有纠结、有矛盾、有困惑、有烦恼冒出来障碍你的清净心。你必须要彻底放下,真实的统统放下,对世出世间的一切法,对一切万物万事万有一点也不执着,更不挂在心上,你才能得到真正的安详自在解脱。这决定不是空洞的大道理,必须你要认真地全面落实。

  解决自己心中的矛盾纠结与烦恼的方式方法有多种。初级初学佛的人,可以把自己不明白的问题向善知识提问,让善知识回答,通过善知识的细致辨析讲解说明,让自己的心中解开结扣,明了通达其中的义理。对于真修真干真求解脱成佛的菩萨必须要自觉自悟,自己从自己的心中明了通达空性不可得之真理,然后再来落实理与事的圆融,没有障碍。对于真正想立地成佛做佛的大菩萨来讲,那就要经过自己的反复辛苦地折磨磨练,从困难矛盾中超越走出来,才能达到真正理事圆融的解脱境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