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生分手后会想复合的关键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生分手后会想复合的关键是什么?

2021-12-27 22:46:10 作者:wangluo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男生分手后会想复合的关键是什么?

  男生分手后会想复合的关键是什么?以下几种情况,男生可能会有想复合的想法:

  1、在新欢那里碰壁时——【前女友效应】

  男生在分手之后,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这个时候他觉得非常自由,连空气都是香甜的。

  这个时候,他脱离了那一段让他觉得不开心的感情,开始寻求新的猎物了,可能会向新欢发起攻击。

  但如果说,他在新欢那里碰壁了,这时候他觉得过得反而没有以前好的时候,就会容易开始念旧,想念过去美好的东西。

  而这时候,就是内隐记忆在作祟——这是一种记忆类别,指在有意回忆的条件下,过去的经验对当前事物自动产生影响的现象。

  而对于男人来说,他在被新欢拒绝后就想要去寻找一个温暖的港湾。

  这时候男人的港湾是什么?

  当初让他觉得有存在感、满足感的地方,也就是前任那里。这也是众所周知的【前女友效应】。

  所以说他在碰壁的时候,会忍不住想要去看一看。前任过得怎么样了,甚至是还想要去和前任重新取得联系,因为他觉得,只有前任最懂得自己。

  2、自私心理作祟——【排他性+独占性】

  心理学认为,男女双方的爱情一般会具有以下一些特征:

  强烈的人际吸引、专一性、排他性、独占性、依存性、平等性等。

  其中排他性和独占性两个特征是每个男人都会拥有的,就是我常说的占有欲,尤其是在爱情中。

  在你们分手时间不长也不短的时候,他心里多少对你还会有点感情。不论男女在这个阶段都会忍不住去窥探一下前任的生活。

  看前任是否还对自己如痴如醉。如果说这时候他感知到你过得挺好,而又不怎么在意他的时候,这时候他的自私和独占的心理就开始作祟了。

  任何人都希望自己所爱的人只属于自己。这时候他会忍不住想去撩拨一下你,想让你继续去追逐他。

  这时候你千万不要因为他的几句撩拨就急不可耐的抛出橄榄枝,使出浑身解数向对方示好。如果你这样做,就真的掉入了对方的陷阱。

  比如男生总是想要见你,但就是不提重新在一起。那你就要明确拒绝他。或者他想和你搞暧昧约P,你也要果断拒绝。

  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要抬高框架、抬高姿态。要懂得自爱和拒绝,将话语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对方就不敢轻视你。

  3、分手原因是感情疲惫型——【冲动型分手】

  两个人互相吸引,然后顺利在一起,两个人很相爱。

  但在相处的过程中,总是因为小事发生争吵或者矛盾如意见不合等,两个人的心越来越累,只是这时候男性先忍受不了,和女生提出了分手,或者因为某个矛盾一时冲动选择了分手。

  能够提出分手,说明那段时间双方的相处,确实是存在很大的问题,既没有办法改变,情绪又很压抑,所以说对方觉得太不开心了,提出了分手。

  在分手的初期,他认定你们现在这种状态不会被改变,倒不如分手来得更加痛快。

  分手一段时间后,男人好像也习惯了新的生活,新鲜感也慢慢过去,这个时候他就会想起你。又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又足够爱你,你们当初感情足够深,这个阶段的时候,他想想当初那些问题,那些坎,好像没什么大不了。

  其实就是当时情绪太不好了。放在现在,他可以很轻松去解决了。而他又对你有感情舍不得你,所以当然会回头找你。

  4、能够知道对方的需求——【价值感】

  价值供给体系是由:认同感、物质、理解力、信任度、性吸引力组成。

  而很多关于分手的文章,都会让你在分手后盲目断联,然后不断提升自己。我不是很认可这个观点。

  比如对方需要的价值是美貌,那你去整成西施再去找他,他肯定屁颠就跟你跑了。

  如果你提供给对方的吸引点不对,那么你提供的就是低价值无效的吸引。对方搞不好因为你的半推半就,把你变成了备胎。

  如果你能多用心去理解对方,GET对方情绪上的变化和需求,那你提供的就是对方所需的高情绪价值。

  比如你可以提供对方工作上所需要的人脉资源之类、或者他要考研你能介绍导师等,那他跟你在一起就能收获他所需要价值,他还有什么理由不后悔呢?

  但有时候,光有技巧和知识是不够的,你缺少的,是话术思维。毕竟除了做的好,还要说的棒,关于怎样注重对方的情绪价值,以后我会单独出一期。

  但每个男生的需求点都不一样,所谓的价值感也是因人而异。

  你需要在分手后,之前你能提供的价值基础上,去寻找他最需要的高价值,这才是让男生主动提出复合的关键所在。

  这是四个男生在决心提出分手之后,会想提出复合的情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