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手之后,男生真的一点都不难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分手之后,男生真的一点都不难过?

2017-12-30 23:01:11 作者:摆渡人 阅读:载入中…

分手之后,男生真的一点都不难过?

  你做我的朗读者   我做你的摆渡人

  戳蓝字一键关注 摆渡人

  ☾

  每晚21:39

  无论你在哪里,请记得打开手机

  -1-

  我的朋友圈里,有一对恋人分手

  男人女人拉黑了,女人也把男人拉黑了,而我是他们的共同好友

  所以我能很荣幸地看到,他们拉黑对方之后各自的状态

  原谅我比较八卦,这一度成为我的基本爱好之一。

  第一个星期,男人晒了不少游戏成就,五连杀,MVP,大有“情场失意,战场得意”的风采。

  与此同时,女人深夜发了不少意味深长的说说,配着聊天截图回忆恋爱细节,总结分手原因,真是闻者落泪,见者伤心

  第二个星期,男人换了一个很嗨的头像,频频晒自拍和方向盘,朋友圈定位各种夜店。

  女人把男人送过的礼物集中拍照,托孤似的在朋友圈里求助:“喜欢哪个赶紧拿走,我不知道该怎样处理它们!”

  第三个星期,男人生病了,躺在医院打吊瓶,朋友圈是医用白胶带加输液管。

  女人正在旅行,跟闺蜜合影,还拍了不少风景

  第四个星期,女人扎了高高的马尾开始练瑜伽,身材好得让人流鼻血。

  而一向爱发朋友圈的男人,好几天都没动静,天,不会是挂了吧?

  我发消息问他:“身体好点了吗?朋友圈咋不更新了呢?”

  他回复:“没事儿,我就是想我老婆了。”

  然后问我:“她最近怎么样呢?”

  我该怎么回答呢?她已经不再是你老婆,而且最近挺好的。

  -2-

  在分手这件事上,男人的反射弧一直比较长。

  比如我的兄弟锤子,经常嫌弃女朋友米粒太“作”。

  终于有一年情人节,米粒对他的表现很不满,发了几句牢骚,锤子坐不住了,干脆提出分手。

  分手几天后,锤子在自家楼下遇见苦苦等待的米粒,米粒哭着求和好,发誓以后再也不作了。

  锤子很酷地讲了一番大道理:“不合适的人永远不合适,我今天满足不了你的少女心,明天也一定满足不了,你又何必为了一时的不舍,让自己感情里受委屈呢?”

  米粒哭着走了。

  没想到半年过去,锤子忽然问我:“你有米粒的电话吗?她是不是换号了呀?”

  锤子说,他心里还是放不下米粒,要把她追回来!

  最后的结果是,米粒给锤子讲了一番大道理:

  “不合适的人永远不合适,你昨天满足不了我的少女心,今天也一定满足不了,你又何必为了大半年之后的不舍,让我在感情里受委屈呢?”

  复合失败,锤子到处跟人喝酒,喝多了就嚎啕大哭:“我分手了,我好伤心!”

  你TM都分手半年了好吧!

  -3-

  《欢乐颂》里的邱莹莹失恋,每天神经兮兮满脑子都是应勤,偶尔遇到还追着不放,卑微到了极点。

  好多人在杨紫的微博底下评论说,我怎么那么讨厌你,你真的特别不值得同情

  应勤满脸冷漠,像受害人似的把邱莹莹拒于千里之外。

  直到邱莹莹学着放下,应勤才发现,自己被生活搞得焦头烂额时,最想倾诉对象,还是邱莹莹。

  如果说爱情也有惯性,那么女生的爱情惯性往往比较重。

  她们在接纳一段感情,接纳一个人时候,往往非常谨慎。

  接纳之后,就是全身心地投入,而恋爱宣告失败的时候,往往又会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自我否定,很难面对现实

  在爱情世界里,男生更像是狩猎者,与其说他们渴望恋爱的甜美,不如说他们更陶醉于那种由“不可能”到“可能”的心动。

  所以在分手的那一天,男生往往意识不到自己失去了什么。

  当女生忙着抗拒爱情惯性而泪流满面的时候,男生或许正以单身身份审视新的战场,莫名狂欢。

  当男生狂欢过后,心声落寞的时候,女生已经重新整理行囊,以洒脱的姿态定义什么叫“单身贵族”。

  当男生终于“蓝瘦,香菇”的时候,女生很可能在某个深夜,再也忍不住汹涌的情绪,捂着被角悄悄笑出声来

  -4-

  最近有部刚刚上映的电影,特别容易引起情感共鸣。

  如果你的前任足够多,你还可以在朋友圈晒一张这样的照片

  没错,那就是《前任3:再见前任》~

  电影里两个好基友同时失恋,用走肾又走心的都市幽默,为你展示发生在分手之后的故事

  摆摆和不少熬夜看首映的宝宝们,在爆笑之后都流下了埋藏在心底的老泪。

  尤其看到韩庚饰演的孟云,在醉酒之后呼唤着前女友回来,一不小心喊出了多少人的心声。

  “虽然和你说了分手,可我总以为一个转身,我们就能回到从前。”

  直到那个人走远了,彻底消失在你的生活里,你才知道分手是什么。

  (前任3:再见前任 终极版预告片)

  元旦假期已至,强烈推荐摆粉们去看下这部真正继承《前任攻略》精髓的喜剧电影,在欢笑眼泪中,审视一下那些似曾相识青春故事。

  另外再来个小剧透:这部电影还探讨了一个严肃的话题,那就是男女分手之后能不能打分手炮,以及打分手炮的后果。

  想要知道答案,约上你的前任或者现任,一起去电影院看看吧~

  -End-

  亲爱

  在兵荒马乱的朋友圈

  谢谢你不是为我而来,却能为我而留

  如果不能渡你上岸,我愿陪你数尽人生波澜。

  赏饭合作:3841689@qq.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