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洪新:阳光总在风雨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王洪新:阳光总在风雨后

2021-12-31 08:19:57 作者:王洪新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王洪新:阳光总在风雨后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每当我听见这首熟悉的歌曲,心中所有的失落和彷徨便会一扫而光,并不断的提醒自己,别被暂时的困难挫折吓倒,下一站有更美丽的风景等我去欣赏。

  人的一生谁也无法预知会经历怎样的风雨,会有怎样的挫折打击,于是,我们在人生旅途上就需要学会忍耐和乐观,在困难面前有坚强的忍耐力和达观的精神,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击败挫折,迎来雨后灿烂的阳光。有一个朋友的妹妹,她在恋爱方面总是遇到问题,总是抱怨上天没有给她心宜的白马王子,总是不满意现在的生活,她一度消沉于网络,用烟酒来麻痹自己的神经,直到有一天她在同学聚会上遇见了曾经最要好的同学,她听她讲起自己的生活,她说她一直在喜欢一个人,那个人因为工作的原因去了遥远的新疆,他不确定是否真的想娶她,但她愿意用心中的那份坚持、那份希望去等待,用时间去赢取他的心,四年的时间他们只通了五次电话,她幽幽的说:我会坚守下去,一定能等到与他牵手人生的那天。她听完后半晌无语,回想自己的情感经历,有很多时候是因为任性和不满足而错过了很多机会,自己原来未曾想抓住什么,挽留什么,所以也就没得到想要的那份感情。她顿悟了,不在逃避挫折和失败,勇敢的面对一切,最终遇到了现在的人生伴侣,开始了甜蜜幸福的新生活。

  人生的道路崎岖不平,当你被暂时的挫折困扰时,是否总责备上帝不公,没能赐你千秋伟业?其实不然,上帝一直在卷顾你,只是你没有好好的珍惜而以。我们要学悬崖上的松,没有土,没有水,却顽强的从岩缝中昂首挺立。曾读过一首汪国真的诗,诗中这样写道:不是所有能遮住雨的/都是伞/那无语的是树/淡漠的是屋檐/有谁能伴我/四方漂流呢/为了寻找那把伞/有好些人/在风雨中/竟跋涉了很多很多年……是啊,我们每个人都会在漂泊中经历许多风雨与困难,在经历磨难和执著的追求后,才换来人生目标的实现。

  有时候,困难是一双耐穿的鞋,需要你留下艰辛跋涉的足迹。有时候,挫折是一株沙漠玫瑰,只有穿越心的沙漠才会看见它绽放的美丽。人生的旅途上我们会遇到很多不如意,如果不能克服他,我们也要勇敢的面对他,要抱着坚定的信念,相信阳光会在风雨之后重现,相信雨后的彩虹会带给你最美丽的人生惊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