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岁又一年,致自己(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岁又一年,致自己(好文)

2021-12-31 20:45:25 作者:季如慕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越长大,越觉得时光飞逝。总觉得春天的蝶儿、夏天的荷花、秋日的落叶还在昨日,一年的四季更迭就已进入尾声,而新一轮的轮回,又即将开始。

  春去秋来,寒来暑往。这一年,一定有许多人,许多事,让我们念念不忘。不管是喜悦的,还是难过的,时间都会抚平我们的心。

岁岁又一年,致自己(好文)

  除了感叹一句岁月如梭,我们还应该好好反思这一年的所获所得,展望未来的同时再次认识自己。

  这一年,总是被生活所累。

  每天都嚷嚷着不想上班,可是却月月拿满勤;每次都坚定的说周末好好休息,可一有什么事,永远跑在第一个;每次都想好好攒钱,可是成人世界总是花钱如流水;每次都告诉自己绝对不能被房东拿捏了,可是一听涨房租还是认了怂……

  以前总以为,日日都是好日,可长大后发现,日日都如此艰难。衣食住行要用绕不开物质基础。这一年的累,是发现钱没有那么好赚,就算是童话里的城堡,也需要柴米油盐。

  这一年,总是被他人左右。

  说好这一次分手就再也不回头,可是对方跑来说几句好话,又心软了;想好这次老板画得大饼再大也不上当,可是被老板一顿忽悠,又乖乖干活了;说好这一次绝对不做老好人,该拒绝的时候就拒绝,但是别人一开口就投降了……

  以前以为长大了就是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现在却发现,能够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才是自由。这一年的累,是总想成为别人眼里的好员工、好朋友、好爱人,却没有成为更好的自己。

  郑秀文曾经说过一句话,一个人要勇敢活出自我,要活在当下而不是别人的眼光里。

  新的一年,要成为生活的主人。

  学会断舍离,好好攒钱。网红跟风、抖音直播,不需要买的东西不买。把自己堆积已久却没用过的东西处理掉,让自己时刻保持一种极简的生活态度。

  学会调节情绪,少抱怨少唠叨。老话说“祸从口出”,很多时候不经意的一句话可能就会让自己丧失一个机会。用跑步、旅行、听歌、看书等方式排遣情绪。毕竟没有任何人是我们的出气筒。

  新的一年,要对自己更好点。

  胡因梦曾说,活出自己,并不是一朝半夕就能达成的,这其中需要太多的诚实和勇敢。

  不喜欢且没必要的事,就不做。世上的事永远忙不完,要学会筛选。

  不想见的人就不见,人和人的相处,是一个相互理解的过程。只有真心对真心,才能收获长久的关系。

  对生活、对他人的妥协,永远无法让我们成为更好的人,要有勇气展现真实的自己。

  每一年,我们都要对自己更好一点。喜欢自己、相信自己、支持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在年年岁岁中,更上一层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