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廊桥遗梦》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廊桥遗梦》读后感1000字

2022-01-01 00:51: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廊桥遗梦》读后感1000字

  《廊桥遗梦》是一本由[美] 罗伯特·詹姆斯·沃勒著作,译林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9.00元,页数:288,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廊桥遗梦》读后感(一):我是大路

  我是大路,是远游客,是所有下海的船。

  从前他一个人旅行,希望有条猎犬陪伴,在遇见她之后,希望带走她,多年后他养了一只叫大路的狗,这个男人的形象跃然纸上。

  “这之中只有感伤与哀痛,没有对人性自由的呼喊和对传统伦理的反抗与谴责。它接受了这个甜蜜的痛苦、开花的血和优美的死亡。”

  作家冯骥才此语深得我心。 这一本书我不水,我有自己写的长影评,等过段时间发上来

  《廊桥遗梦》读后感(二):如梦之梦

  好喜欢中文版的译名,既交代了故事发生的地点,同时也点明了几天的故事不过是一场梦。我是从奇葩说的辩题听说了这个故事,在跟父母讨论之后才知道原来故事是那么的经典,于是很快就找到机会把故事读完了。前两天也刚好看完了电影,刚好想到了主题,就称之为“什么是爱”What is love?

  爱是生活般的平淡。小说对于女主孩子的描写没有着墨太多,但短短几句对于生活的描写就能够看出女主的生活是多闷的无趣。与老公志趣不同,女主甚至为了家庭还放弃了自己的工作和兴趣爱好。从任何角度看,女主好像都不幸福。但对大多数人而言,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安稳、平静、责任,好像这些都是属于大多数人的生活的碎片。

  爱是偷情似的热烈。大多数男女应该都更想拥有这样的爱情,它炙热、浓烈,令人欲罢不能,却又印象深刻。但它到底能够存在多久?这一点的确不得而知。短短4天的欢愉,从相识相知,到翻云覆雨,再到含泪告别,一辈子应该经历的仿佛都浓缩在这几天了。女主一定是幸运的,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这样的经历一定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爱·究竟是什么?我们很难在生活中找到一个平衡点,告诉世人这就是普适的爱。它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不同,每个人想要从中得到的都不同。女主最终选择了留下,她是选择了一种基于责任的爱。最后,我不想来给“爱”这么大的命题来下定义,因为它的命题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所有的值不值得,骗不骗都是属于每个“她”的记忆。

  《廊桥遗梦》读后感(三):爱与责任,我选择后者

  非常偶然的情况下,三天前,也就是公元2021年4月11日的下午,我在济南的不贵书店买到了这本书。

  其实,最初对于这本书我是非常拒绝的,但是吧,我在不贵书店里磨磨蹭蹭,寻寻觅觅,始终没有找到一本能让我心动的书,加上,那天济南的天气也不是很好,小风嗖嗖的,我就想赶紧买本书回家冲一杯咖啡暖和一下,顺便完成我这周的买书计划(我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一周买一本纸质书,尽量读完它)。

  反正吧,就是很偶然的买到了这本书,但是后面发生的事情,却是非常精彩的。

  就因为,它独特的魔力,让我一直读下去,直到读完真本书。顺便一说,这本书我用了三个晚上读完了,最主要的是,这个中篇真的是短小精悍。

  书中的内容,不做过多的赘述,简单一说。

  金凯德作为一名摄影师,在去外地的乡下拍摄廊桥的时候,由于迷路了,未找到廊桥,于是向弗朗西斯卡问路,然后结识了弗朗西斯卡。此时的弗朗西斯卡是一个来自德国的姑娘,跟随战后退伍的老兵约翰逊回到了美国乡下定居,并育有一儿一女。此时,约翰逊带着儿女去外地参加一个展览,而弗朗西斯卡在家照顾农场。

  金凯德的到来,让弗朗西斯卡已经沉寂的少女的心,那个深藏于心底的德国人的浪漫情愫,一点点释放出来。

  两个人一起度过了四天的时间,在这四天里他们像是一对久别重逢的恋人,一分一秒的珍惜这短暂的时光。

  虽然,金凯德和弗朗西斯卡都强调,在第一次遇见彼此的时候,就已经认定了彼此,但是,这终究是出轨的。

  当在麦迪逊县的廊桥钉上纸条的那一刻,弗朗西斯卡就失去了内心的家庭,她失守了,十几年的婚姻失守了。

  在爱情和责任的岔路口,弗朗西斯卡,这个四十几岁的来自欧洲德国的女人,终究还是选择了责任,坚守在约翰逊的身边。终其一生,未再与金凯德相见,只在死亡后,她选择与金凯德的骨灰洒在同一个地方,那就是他们情定的廊桥。

  我特别喜欢弗朗西斯卡在书中说的那句话,生前,我因为家庭的责任,多次想离开约翰逊,去寻找金凯德,但是我都压制了自己,她是属于约翰逊的,但是现在,她想死后与金凯德在一起。

  这本书,讲了一段四天的婚外情,整本书好像都在为弗朗西斯卡的出轨找借口,为金凯德的不打扰做解释,希望读这本书的人,能理解他们。书中,偶尔还会出现一些非主流思想的文字,有些人觉得那可能是金凯德的内心的不同于其他人的地方,但是我始终觉得,那也许更像是借口,借口自己出轨人妻,借口自己想把别人的妻子带走。

  我欣赏,弗朗西斯卡的责任心,也赞同金凯德的做法:不打扰,一辈子的不打扰。这可能是这本书最后一点,传达给众人的一点东西了,以一个非主流的事情开头,以一个世俗的结果去结尾,告诉人们,要让人们把更多的关心,放在自己心爱的人身上,当然,也要制造一些小浪漫,因为,女士永远不会嫌弃浪漫的事情。

  是的,没有哪个女生能抵抗的了,红红的带刺的玫瑰,还有忽闪忽闪的烛光,以及,心爱的人呼吸间所传达的迷醉的气息。

  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家庭,更要放在心爱的人身上,更能守护她心里的那个家和现实中真实的家。

  向弗朗西斯卡的责任心致敬,虽然我不赞同她的行为,但是我仍旧为她的选择致敬,谢谢你,让我看到了责任的伟大与重要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