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天都有想要离婚的念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天都有想要离婚的念头

2022-01-03 14:47:34 作者:摩小西的随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天都有想要离婚的念头

  在身边人看来,我和我老公是典型的恩爱夫妻,结婚五六年,极少打闹,日子过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事实上,我每天都有过想要离婚的念头,特别是老公换了这份长期出差的工作以后,我感觉婚姻是丧偶式的,他除了每个月给5000块钱家用外,都感觉不到他的存在了。

  从目前的情况分析,这种两地分居的日子至少要持续十年才能告一段落。十年后,大宝贝快13岁了,小宝贝也差不多10岁了。

  老公缺席的这些年里,带娃的重任就落在了我身上。除了带娃,辅导娃写作业,我还要上班,买菜做饭,收拾家务。每天都忙得像陀螺一样。

  如果我们没有房贷,我情愿老公在本地一个月赚七八千块钱,也不要目前这份长期出差、年薪二十万的工作。

  甘蔗难得两头甜。依照目前养家糊口的重担,老公这份年薪二十万的工作还必须再干几年。

  既然改变不了客观条件,那就想方设法把眼前的日子经营好吧。

  白天上班,努力工作。晚上下班回到家,好好陪陪娃。得空,写点东西,看看书,做做自媒体,弹弹钢琴,听听音乐,练练瑜伽,写写毛笔字。

  大脑的容积就那么多,你不用充实愉悦的东西去填充,里面自然而然就会被凄凄惨惨戚戚的东西覆盖住。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我愿以积极美好的态度去迎接老天爷给予的现状。

  最好的状态就是,无论离开谁,日子都照样活色生香,多姿多彩。

  此刻,心情大好的我,不禁心疼起常年在外打拼的老公。我知道,他很爱孩子,这是百分之一万的事实。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条件,他毅然选择在外辛苦打拼。

  即使我对他时常心生怨怼(我总是会胡思乱想,担心他出轨,胡混,染病…),而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我必须要对他的付出充满感恩之心。

  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假使以后会离婚,我也要把眼前的婚姻经营好。

  我会把该做的事情做好,不该做不该想的统统不去做不去想。人生短暂,得把时间花费在那些美好的、精彩的、富有意义的东西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