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观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观后感

2022-01-03 21:40:22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部电影很感人,也很温暖。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这部电影的大背景,讲得是在中部城市武汉抗击疫情中发生的故事。描述了大家共同“抗疫”而发生的悲欢离合。那场大的疫情,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情怀再次呈现;成千上万的志愿者挥洒汗水,辛苦工作呈现眼前;万千医务工作者坚持在一线,用生命捍卫了白衣天使的荣耀。

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观后感

  二是这部电影的故事情节好看。从非志愿者到志愿者,把一个普通人刻画的非常真实,在平凡中显现出了伟大。一个快递员在工作中结识了工作在一线医务岗位的护士,并成为了生活中的朋友;从送工作累了的护士去吃豆皮到护士最后牺牲在岗位上,最后又为医院送护士的遗像;又是这个快递员在给一个钢琴老师送药时,救了晕倒的老师一命,从而从为知音,并相约在疫情解封的时候于桥上相见。但在解封的时候这个叶老师也去世了,并把身体捐献给了五个需要的患者。这些情节的设计都很意外又觉得合理。

  三是电影中还有几个好的情节是喜庆的。两个老人相爱,老太太是医生,是退休了的老教授。因为需要又拿起了手术刀。最后也被感染了,但最终被治疗好了,两个老人也走到了一起。还有就是影片中出现救治了一只正在生育小猫的大猫。描写了大爱无边的精神,一切有生命的生物都要尽最大限度的救治。

  四是影片也反映了当时武汉封城是为全国甚至是全球“抗疫”做出了重大贡献的,体现了武汉人民的担当精神。

  五是影片的画面也很好。首先是清晰,质感很好。然后是场面的拍摄也较大。比如,好多工作人员喷洒消毒液的场景,很震撼。人物细节处理很好,比如对护士的面部刻画细腻,长时间戴防护罩而在脸部和鼻梁上留下的痕迹都很清晰的拍摄出来了。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画面中多次出现武汉的樱花,洁白而漂亮。

  六是影片的拍摄也提醒了人们,平安生活来之不易,那是有人负重前行,抗击疫情时刻不能放松。生态环境的保护多么重要。锻炼身体和做好公众防护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特别是当前全球疫情还没有停止的时刻,人们更要时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和建设一个干净生态和谐的生活环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