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我可以说“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来,我可以说“不”

2022-01-05 08:07:48 作者:三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原来,我可以说“不”

  1:从小到大,我不记得拒绝过谁。哪怕内心再多内在活动。

  小的时候,我不能拒绝弟弟妹妹。只要他们能说出来的,我都尽最大力去满足他们。他们只要一有事,只需对着我的方向大喊一声:哥!

  我就会理事放下我正在忙的,马不停蹄的赶过去。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这样以为:这才是为人长兄的样子呀!

  直到有一次我接到弟弟的电话,他说要我过去一趟。

  同事提醒我,你也该问一下发生了什么,再决定是不是非要立时过去?我对同事说,肯定是有急事呀,要不怎么要我过去呢?

  我那个同事对我笑着摇了摇头,说你不信咱打个赌吧。

  结果我快马加鞭的赶过去,弟弟只不过临时起意的想和我说一会话,气的我没法。

  后来同事对我说,他是家中的老大,他也曾经和我一样,从记事时起就被告诉要照顾弟妹、照顾家里的老人、照顾亲戚朋友。

  唯独没有人说一句,照顾好你自己呀!

  她说,他之所以和老公走到一起,当初就是因为老公有一次离别时嘱咐她:照顾好你自己呀!

  她独自躲在列车的一偶,哭的稀里哗啦。

  这话不是很平常吗?她问自己。为什么一句话竟让她这样柔肠百转,割舍不下?

  不过是,她从来还是第一次被人用这句话关照,这句话曾经属于任何人,唯独到今天才知道,她其实也可以的。

  2:朋友的一席话,说的我眼角范湿。

  我自己何曾不是那个在心里一万次祈求被关着的孩子?

  喜欢装逼耍酷的那些吊事,如今看来,不过是对自己进行心理暗示,我才不需要呢!

  可惟有自己才知道,卸下所有的伪装以后,那个站在面具后的小孩,有多么无助无依。

  他必须刻意去漠视这一点,不然能怎样?会怎样?

  他别过头不去想。

  当我第一次被人去关爱,只是一个眼神,那不过是一位陌生人的眼神,他在我独自面对孤独时,用眼神暖了我一下。

  那种心中柔软的部分被唤醒了,那是幸福的感觉。

  3:多年以后,我方才后知后觉的知道,有些东西,是需要听从内心的。如果不去注视它,即便是做了照亮别人的烛火,也感觉不到一点快乐,可是我要告诉如我一般的朋友,原本我们就可以的呀!

  不是有一句话这样说,我因别人的快乐而快乐着,有没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