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气越来越寒冷,吃火锅已是每天必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气越来越寒冷,吃火锅已是每天必须!

2022-01-09 17:18:06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气越来越寒冷,吃火锅已是每天必须!

  这段时间,跟家门口固始鹅块店的老板娘的老母亲成了忘年之交。她比我大了将近二十岁,我称她“老姨”。

  老姨老伴走好几年了,一儿三女都很有本事能挣钱,也都很孝顺。这个冬天,她在信阳二女儿这,感冒了,吃药打针花了两三千,女儿女婿尽心照顾,还给她买了羽绒袄、棉裤、棉鞋等。邻居们都羡慕她好福气,但她说无论在谁家,都感觉不如在自己家舒坦,过完正月就回固始老家。

  我很体谅老姨,舍不得自己的老窝,还不愿给孩子们添麻烦。老姨不爱跳舞,不会打牌,不玩手机,我说她,回去后一个人多孤单呀!老姨说村子里还有不少老人,可以结伴做礼拜。还说做礼拜好,教人不说谎,做善事。我知道,做礼拜是一种信仰,特别是对老年人来说,是一种心灵寄托与慰藉,也是一个打发时间的去处。

  老姨还说,农村退休金虽然不多,但田地有补贴,家里院子大,养些鸡鸭,种点菜,也吃喝不愁。还有就是农村空气好,清净宽阔,并邀请我天气暖和了,到她那去玩!

  进入腊月,今日小寒,天气越来越寒冷,吃火锅已是每天必须!好在,这个冬天信阳猪肉价格一直都据低没涨,很多菜市场13块钱14块钱每斤很正常。特别是几个大的批发市场,鸡子7.5元一斤,羊肉每斤34块钱,价格都很平稳,就连青菜,也比往年便宜些,能吃到1.5元一斤的黑白菜,最贵也就两块。

  信阳物产丰富,菜源充足,有吃有喝,大家安分守己,做好疫情防护,平安过春节!闺蜜投奔我,说要借住几天。这都腊月了,以往这时候她都是开始在家准备年货,忙得团团转,请都请不来,这次一定是有事。

  在我的询问下,她告诉我,跟老公冷战,不行的话就离!我也算了解她家的情况,之前总是劝和,她也因为孩子总是委曲求全!这次又是因为受了婆婆的欺负,婆姐又恶人先告状,她老公回去吵她,两人话不投机还动了手!

  闺蜜婆婆强势,婆姐霸道,老公愚孝,她结婚后硬是从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娇娇女,一步步成为爬高上低手能提肩能扛的女汉子,她的憔悴,看着就让人心疼!我只说一定要想好再做决定!大家认为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