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的“责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的“责骂”

2017-03-28 作者:王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父亲的“责骂”

  文/王华

父亲的“责骂”

  父亲是个地道的陕西人,生、冷、蹭、倔,一样不少。他没多少文化,从不会说好听的话。特别是同我,基本没好好说过一回话。我一说话,他就责骂我,正应了那句话,父子是冤家。

  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我很高兴,我的耳朵不用总听那种刺耳的责骂声。

  最近一段时间爸爸身体不好,去不成工地,整天往来于家和医院之间。我每次回到家都见他愁容满面,我知道他在熬煎钱。一次,我就对他说:“心放宽些,身体才能好的快。花点钱以后还能挣回来。”

  “小孩子,少管大人的事!”他一开口就火药味十足。

  我越来越觉得父亲不明事理了。

  有一次,妈妈当着爸爸的面对我说:“家里最近有点紧,把你的生活费每天减少一块钱,行不行?”

  我说:“好吧,4块钱在学校够花了。”

  爸爸听到立刻大发脾气:“一天在学校两顿饭,4 块钱怎么能吃饱?我们家条件不好,5 块钱和别人比起来已经很少了。”(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见爸爸态度坚决,妈妈只好给我5 块钱。

  这几天,爸爸的身体有些好转,但还没有恢复到像以前一样。爸爸整天在院子里转来转去,显得很着急的样子。我知道爸爸的心思,我知道他这几天又要上工地去了。我忽然想劝他在家多休息几天。但我知道,只要我一开口,他肯定没有好声气。

  但我还是开了口:“爸,你这几天是不是又要走?”

  “我明天就想走。”

  我说:“要不您再多歇几天,星期天再走?”

  爸爸看了看我说:“好吧。”

  这是爸爸第一次没有驳回我的建议,也是惟一一次没有用责骂的语气同我说话。

  星期天,爸爸要走了,我帮爸爸扛了行李到公路边等车。

  车开过来了,爸爸就要上车了,他又开始责骂我:“在学校要好好学习,否则看我回来怎么收拾你。”

  爸爸坐上车走了,他下次回来肯定又是一身的疲惫。望着远去的汽车,我一下子听懂了父亲的责骂,那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父爱。以前我听说过“世界上有一种伟大的声音,那就是母亲的呼唤。”现在,我觉得父亲的责骂也是一种伟大的声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亲的“责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