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心翼翼的“毛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心翼翼的“毛孩子”

2022-01-10 20:50:06 作者:茶语心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心翼翼的“毛孩子”

  最近村委会又来了一只狗狗

  这应该是第三只了。前两只一个找到了一个好的归宿,如今把自己养的高高胖胖的,另一只走的时候就是胖乎乎的,如今应该也不错。

  我弟弟说:这里快要成为流浪狗收容所了。

  我哈哈大笑,表示赞同。

  但是这“毛孩子”养的时间久了,真的也会有感情的呀!

  昨天一天没见,今天上午去上班的时候,早早的就在门口等着,听到熟悉的声音,欢快的跑过来,似乎是在迎接许久未见的好友。

  下午去上班的时候,仍是如此,围着我转圈的样子,让我觉得很是幸福,这一刻突然觉得被需要的感觉真好。

  空荡荡的院子里,也有一个可爱的小动物在等着我。

  打开门,我开始忙工作,而它则安静的躺在我身后的纸箱里,有时也会发出一点声响,转头看过去,发现它也在用黑溜溜的眼睛看着我,那一刻,觉得它越来越可爱了!

  一开始嫌弃它丑的我觉得现在的它也可爱的。

  和“毛孩子”相处的时间久了,也开始心疼它。

  直到现在它仍然是小心翼翼的,看到有人过来就躲远一点,你向前走一步,它会退两步,如果再向前走,便会跑的远远的,停在它觉得安全的位置。也许是在来这里之前被许多人打吧,所以才会如此的小心翼翼。

  那些刻骨铭心的经历,也让它始终难以释怀,始终小心翼翼。

  每次看向它的时候,我都会和他它说:不要怕,我不打你啦!

  对它示意友好的伸出手,可它还是站在一定的距离,小心的看着我,不敢靠近。

  即便我们已经认识挺长时间了,也喂了它好多次了。

  我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才会放下戒备的心理,也向我伸出友谊之手,这个时间感觉会很久。

  也想过,也许有一天它也会离开,然后找到一个对它很好的主人,偶尔见到我,还会认识我,冲着我摇摇尾巴,但不会再和我一起回到原来的地方了,就像那两只离开的狗狗一样。

  相识便是一种缘分,可爱的“毛孩子”,希望你今后的生活能够不再这么小心翼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