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我们老了,希望都能有质量的活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我们老了,希望都能有质量的活着!

2022-01-09 17:16:08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我们老了,希望都能有质量的活着!

  你现在所从事的职业压力大吗如果年龄过五十,工龄满三十年就可申请退休,你觉得如何# 退休政策乃国家大事,不是谁觉得怎样就能怎样。我们要相信政府,支持国家政策!我家先生84年入伍,退伍后参加工作又下岗,工龄三十七八年了,已经过了五十五,找工作很难,收入很低!虽然生活压力很大,但也要有个好心态,遵从国家政策,坚持打工到六十岁退休!

  在农村55岁以后没有工作,没有退休金,没有生活来源要怎么办# 没有工作的人很多,就算有工作,下岗的也很多,55岁,无论城乡,要想老了有生活保障,就得继续努力拼搏,自己交养老金。现在国家政策好,城乡居民都可以补交养老金,多缴多得!交满15年,到60岁就可以每个月多多少少领点养老金。55岁,没有生活来源,在农村更容易了!要么,跟城里人一样,打工生活!要么,就回农村,养些家禽,种些农作物也能衣食无忧!当今社会,只要勤劳肯干,在哪都饿不死人!

  前几天还在与女儿说养老的事,她说攒钱买个大院子,把两家老人都接过去,我开玩笑“再买个电动麻将机,我们四个工资全部上交,让我们吃好玩好就行了!”

  我和我家先生只有一个独生女儿,亲家那边也是一个独生子,俩孩子刚到而立之年,已经在发愁我们四个的养老问题。以后住一起,性情、习惯的不同,难免会有磕磕碰碰,大家都不愉快;不住一起,孩子们三处跑真的太劳累,还要操心他们自己的孩子。住养老院?就我们下岗灵活交费的,最差的养老院也住不起!但活着就得过日子,老了也得生活!现在,养好身体是关键,只要能动,就靠自己!真的到老了身不由己,任凭孩子们做主吧!当我们老了,希望都能有质量的活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