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滑行道》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滑行道》观后感100字

2022-01-11 08:10:3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滑行道》观后感100字

  《滑行道》是一部由大庭功睦执导,水川麻美 / 浅香航大 / 寄川歌太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滑行道》观后感(一):翠是悲剧里的一抹亮色

  晨间剧看多了,还真不习惯这冷酷无情的日本社会阴暗面。从校园霸凌到职场压榨让天资聪颖的须羽梦想还没起飞就坠毁了,没有飞机也没有跑道。 或许那个被帮助的弱者的反戈一击才最终要了须羽的命。即除去弱肉强食,弱者对弱者的戕害才是最可悲的也是最致命的。之外的问题是那三个霸凌学生或许当上霸道总裁了。至暗中,翠对须羽的肯定和鼓励、情真意切,一直是理想与希望之光。不咸不淡地与老同学聊天,但听闻须羽死讯,翠的表情和形体语言已不能掩饰她内心深处的波澜,或许这也是她离婚的一个原因。但愿同样单亲家庭的翠母子不会重蹈覆辙。还是“告白”看着痛快,手刃施虐者,以儆效尤。

  《滑行道》观后感(二):校园霸凌的悲剧

  #电影 滑行道

  不管在什么样的世界里,都不可能毫发无伤地活着的。

  即使受了伤,折了翅膀,

  人生也不会因为被否定。

  以下只针对校园霸凌谈谈自己的看法:

  因为自己旁观过校园霸凌,所以能感受到那种心灵伤害有多大!

  旁观的、被霸凌的,不能联合起来反抗,也不敢告诉父母,就怕被欺负得越来越惨,可是面对恶人,退让只会让他们得寸进尺,更有可能像电影里面一样,被威胁成为了帮凶。

  班长帮助了被霸凌的同学,那个同学反而掉转枪头帮忙对付班长,这让班长多伤心呀,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对方才3个人,班长加上那个同事有2个人,如果能够联手,怎么也不会被欺负成那个样子。看到被霸凌的同学和班长最后的对话,让我很气愤,他还在气班长帮助了他,导致他不敢去上学,只想说一句XXX!

  被霸凌的同学长大以后,也是生活得如履薄冰,还得担负起有可能自己作为帮凶害死了班长的罪恶感活下去,也让自己生存下去的动力弱了。

  我更希望有能针对校园霸凌改善解决的视频出来,一直强调校园霸凌带来的伤害,却不去告诉那些被霸凌的人怎么可以得到帮助,怎么调整自己的心态,使用什么方法可以改善自己的处境,父母、学校、社会做出了什么努力

  让那些无助的孩子看到希望呀!让那些希望帮助孩子的人们看到可能,看到自己的行为和支持能让孩子好好地活下去。

  《滑行道》观后感(三):「为你准备了跑道,愿你能找到翅膀」

  #第24届SIFF#

  (很多剧透)

  面对日影,最后还是不争气地湿了眼眶

  前半截无聊,或者不明所以,以为是讲社畜的凄凄惨惨。后半段明了,竟然伏笔都能自圆,三条线也并没有崩盘。

  原本对于剪辑很不喜欢,基本上每个故事(人物)5分钟就切换,都看不明白主线是啥,以为是三个散的故事——校园暴力/社畜同劳不同酬/女性的家庭关系,后面逐渐明了,有点“谜底”揭晓的感觉,竟然带点推理的意思在,电影名也是片尾才上

  两个时间轴,三个人物,班长救了悠人,最后被欺凌;翠让班长振作,向前走;最后悠人和翠都远走,并过上了还不错的人生,可班长最后却自杀了 到底是校园霸凌的因,还是职场过劳以及同劳不同酬等工作问题导致的呢?谁又知道,这个时代就是有那么多问题,让我们的生活一波三折

  -“这样充满问题的时代,对于孩子会幸福吗?” -“无论身处任何时代,都不会一帆风顺” 要向前走,要正视自己 人啊,不要被自己打败,不要成为生活的懦夫,都会好的

  可是我们还是可以不顾他人评议,去过好自己的人生,可以的 其实到最后还是不知道班长为什么要去死 校园欺凌对于一个人的影响真的很大,电影原著作者其实最后也是因为校园霸凌自杀的

  我其实很费解为什么班长怕被妈妈知道?

  初中时代班长与翠的校园纯爱还蛮好磕的,但凡是(恶毒)东野大叔来写,分秒黑化手撕坏人hhh,不过两个人互相打气,最后翠也没有因为班长毁了画而心生怨恨。善良的人很温柔

  看完之后真心觉得中国电影题材太多缺失了,一部主讲校园暴力的电影,三条线竟然有校园纯爱、劳动报酬问题和家庭生孩问题。什么时候才会有敢讲富士康的电影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