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抱怨难道是为了得到一个办法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抱怨难道是为了得到一个办法么?

2022-01-13 01:35:04 作者:小兔乖乖 来源:小兔乖乖推荐 阅读:载入中…

抱怨难道是为了得到一个办法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当女生抱怨一件事情的时候,其实内心充满期待的是男生的附和,但是男生却往往不懂女生的想法,傻不拉几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抱怨难道只是为了得到一个办法么?

  举个例子,女生说:“堵车真烦人!”这时候,如果男生不吱声,那是对女生情绪的漠视,女生会觉得彼此关系没有自己想的那么近。 如果男生说:“你为什么不走另外一条路?”那么完蛋了,这是火上浇油啊。如果男生说:“下次还是我开车吧。”那么完蛋了,这是对女生的蔑视啊!

  正确答案是:“是啊,真烦。我们一会去好好吃一顿!”或者“是啊,真烦。我们一会去好好吃一顿,再给你买几件漂亮衣服。”其实,女生的智力从来不会比男生差。碰到任何事情,女生有的是办法去解决问题。当女生抱怨的时候,男生如果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那简直是对女生智商的侮辱,会伤害到女生的感情。

  如果女生真的碰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她会问你:“我该怎么办?”而不是抱怨。抱怨,其实是一种倾诉,是负面情绪宣泄的一种方式。

  以上法则换成男生也一样,只不过,男生抱怨得比较少,因为这个世界很残酷,现实很残酷,男生普遍被生活或者所谓的伟大事业所累,根本没有时间去抱怨。

  人们宣泄负面情绪,不管是男是女,一般有以下几种方式:

  1, 倾诉。有可能跟关系比较亲密的人倾诉,也可能跟陌生人倾诉,也可能跟心理咨询师倾诉,还有可能自己写日记跟自己倾诉。这都是很正常的。倾诉完了,坏情绪也就发泄完了,世界也就变得和从前一样美好了。

  2, 转移注意力。不开心的时候,一想到更重要的事情,立马就没时间不开心了。这种方式,男生会采用得多一些,但绝不是男生的专利。我觉得主要原因是男生因为养家的压力比女生大,鸡毛蒜皮的小事和赚钱养家比起来,实在不值一提。

  3, 听音乐,做运动,深呼吸,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吼大叫或者大哭。

  所以知道了吧,想要做一个高情商的人,做一个让人喜欢的人,在碰到别人抱怨的时候,适当地附和一下,是最聪明的做法。当然了,如果是职场上别有心机的抱怨,你可要慎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