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5 在丁香树下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5 在丁香树下等你

2022-01-14 06:44:43 作者:老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35 在丁香树下等你

  寒冬已经过去,冰雪的痕迹也逐渐的没有了,可是,期盼的春天却迟迟的不肯露面。这一日,我行走在枯木待春的摩天岭大山之中,山坡上风嗖嗖的吹在身上,还是有一种凄凉的冷感,这是冬春之交的不久,被冬天煎熬的心情还没有缓解,此时,真的一心厌烦着寒冷,多么的想念着春天温馨暖洋洋的时刻。

35 在丁香树下等你

  初春的一个星期天,在摩天岭这里的一切,还都凝固在冬季遗留下来的秃萎与静寞之中,

  我是一个人漫步在坎坷绊脚的山坡碎石之上,昔日大山的绿色还没有出现,映入眼前或者远处的都是一些叠石怪峰,睁聍怒目般的苛薄丑陋,瞧着心里就怪是难受的,地上的枯枝败叶随着风吹动的转去转来,发出沙沙的响声好像一些无力的,甚是有些凄凉的,我一脚的踏上去,深深的足迹明显的印迹在了倒伏的干草泥土里,身旁沉迷一冬的那些树木,也无精打采的好像似没有睡醒的枯燥,环视眼前这些狼狈的样子,弄得自己也是沉睡在没有醒过来的梦幻中。

  寂静的孤独中,突然,一只山鸡飞起,留下了一道无力的孤鸣声,山鸡的出现吓了一跳,我这才如梦方醒的感觉到,这里虽然是秃萎凄凉的枯黄,仍旧还有活动的生命,略微的,也朦胧的感觉着,初春在秃萎凄凉的大山中一点点的苏醒。

  我抬起头来仰望着老树枯枝,并透过这些稀疏树枝的缝隙间看到了蓝天,还有蓝天上那些漂浮的一朵朵的白云,谁知道自己一个不小心的挪动,我这笨拙的腿脚被一块小石头绊了一下,当我弯下腰来低着头去搓揉着疼痛的腿脚时,不经意间却看到了湿润的泥土中,露出来了一根蛋黄色嫩芽,我顾不得腿脚的疼痛,近一步的蹲下来,仔细的端详这一根淡黄色的嫩芽,惊奇不尽的赞叹着这一棵倔犟略有些弯曲的小生命,虽然,这一根淡黄色的嫩芽有些纤细的懦弱,甚至懦弱的似经不起风霜的样子,还是这么早早的在寒冷的气温中,就坚强的从厚重的石头旁,土块下的边缘处伸了出来,倔犟的摇逸着蛋黄色的嫩芽两片的小叶子,顶着小小的脑袋,伸着细细的脖子,仰望着高高的蓝天白云,远望着群山的摩天岭,好像蛋黄的嫩芽特别渴望的在沐浴着一场春雨,看着蛋黄色的嫩芽神奇的机灵着,它好像听到春天的脚步,它仿佛也是看到春姑娘的身影,觉得春暖花开的日子渐渐地走近来了。

  我蹲在这根蛋黄色的嫩芽跟前,想着是在今天的晚间,或许是在明日的早上,这根蛋黄色的嫩芽就会穿上鲜绿色的裙子,就会挺着大个的头颅,摇摇摆摆的走在与蜜蜂彩蝶的亲吻之中,其实,蛋黄色的嫩芽根本不是一个一生贞洁的女子,它早就想要迷醉在彩蝶蜜蜂的情丝中,尽情的调戏着彼此,让它们全都丢掉了魂灵似的,尤其是弄得花心痴痴的彩蝶蜜蜂们,神魂颠倒的飞不回去了家门。

  说话的功夫,春天似一位少女翩翩地走来了,她把春风,她春把雨,她把一切的美好的全部的都带来了,一转眼就是阳光明媚,一转眼就是绿草成茵,一转眼就是嫩叶满枝头,一转眼就是莺歌燕舞。

  此刻,我想起了,前一天,在自己家的院子里栽了一棵丁香树,恰好栽完了丁香树之后,就足足地下了一场春雨,丁香树枝立刻精神的就有了春色的模样,雨水落过之后,微微地又吹来了一股春风,我看见了丁香树的枝头上渐渐地生出来了一些芽孢,看到这里,心急火燎的我在耐心的等待着丁香树枝茂叶盛,等待着丁香树繁花似锦,等待着丁香树花香四溢,耐心的等待着,想到春回大地万物皆生的时候,我会在院子里的丁香树下呼唤着丁香花的名字!

  想到了丁香花开放的时候,我会在仔仔细细的欣赏着着一朵朵紫馨的润色,深吻着芬芳香气回味的断肠,终日逗留在篱笆小院里,真诚彼此与丁香花间的奢望,奢望着眼前孜孜不倦的情感,心里默默地叨念着:

  “今日,明天或者以后的日子,丁香花开与不开,我都会在丁香树下耐心的等待着,哪怕是日出东山哪怕是日落西坡,一直的都会在耐心的等待着。”

  想到这里一看天色还早,便告别了淡黄色的小嫩芽,我顺着干枯的杂草丛中的山间小路爬坡而上,突然间,我发现了一道山石的缝隙中,微浅的露出一滩小小的泉眼,泉眼中有着一股股的细水流出来,流出来的流水冲出了一条小溪,小溪的水流着流着就流去了山脚下那一条大河之中。

  常言道,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爬。尽管费了许多的力气,我终于的还是登上了大黑山的峰顶,站在这里,俯瞰之下,山峰上青山连着青山,低谷中河水挽着河水,此刻,无须再怨恨那欲穷千里目的枯黄,此刻,无须在嫉妒着这山高那水长的寂静,只是期待着一场得意的春风细雨,来徜徉着眼前的春山青树木绿,青草嫩小花艳,春色满园的时候。

  夕阳要落了,该回家了,我急步的下山,回家在用心的去呵护那一棵,已经栽在篱笆小院子里的丁香树,盼着丁香花繁茂的开放,盼着丁花香的腻人的香气四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35 在丁香树下等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