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一个我亲历的危险事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讲一个我亲历的危险事件

2022-01-14 22:26:51 作者:jailer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讲一个我亲历的危险事件

  讲一个我亲历的危险事件。

  我初中有一个要好的女生,她退学谈了一个社会上的男朋友,我上高中,她偶尔坐男朋友的车来学校看我,这个女生虽然“混社会”,但看起来为人非常仗义,我对她不排斥。

  有一年暑假,她开车来接我,说要带我去“见世面”,好不容易跟我妈申请了晚回家,跟他们去了当地一个迪吧,那是将近二十年前,流行一种大厅有舞池带卡座,里面有包房能唱歌的地方,像KTV和迪吧的混合体。

  好巧不巧碰上了她男朋友的一个“大哥”,其实就是混得更好,早早做生意带几个小弟的这么一个人。

  这个“大哥”见到我们,热情邀请一起进包房玩。

  我也不知道“大哥”怎么就看上了我,也不知道他跟这个女生的男朋友有没有暗中交代什么,反正这女生和她男友前后上厕所走了,几个小弟也依次离席,等我意识到不对劲,包房就剩下我们两了,我的手机攥在他手里,我要走,发现门口有小弟拦着,这时才明白危险。

  我当时才十几岁,但从小胆子就很大,我说我要回家,他说别回去了,在这里陪我吧。

  我说不行,我爸妈管得很严,他们会出来找我。这句其实是一个威慑。

  但是这个“大哥”根本没理我,估计这种事干了不是一次了,他开始往出掏钱,那是一个没有线上支付的年代,他随身夹着一个皮包,先是扔出一沓,像孔乙己一样把钱铺开,看了我一眼。

  我看着镇定,内心慌得一比,各种逃跑的办法挨个过了一遍,大喊大叫外面肯定听不到,音响震耳欲聋,而且这人万一认识老板就更不会管他。

  他看我没反应,接连又掏出了两沓,开始不耐烦了,整个人往沙发上靠下去,说:够不够?我扫了一眼,有一俩万的样子,近二十年前,不是小数。

  我TM已经吓死了,但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鬼使神差轻蔑一笑,他看到我笑,明显楞了一下,我接着说:我家不缺钱。

  他楞了几秒,接下来问了一句我在等待的话:你父母干啥的?

  然后我就神秘的笑了,我说我爸爸,他姓X。

  我说的这个姓,当时在我们当地,是一个人人都知道的“社会大人物”的姓,很巧,我跟他同姓,并且我爸爸认识他,这个很多人只是知道名字其实不知道长什么样的人,我能说出他一些不为人知的细节。

  事实上,我们家跟这个人只是正常相识,并没有任何关系。

  当时,我十几岁的脑袋瓜,实在想不到更好的办法了,他显然被唬了一下,但是他敢干把女孩扣在包房这种事,显然也不是吃素的,我能感觉到他非常犹豫,一方面是不想放我走,毕竟箭在弦上,一方面又怕摊上事,毕竟如果真的是X家人,以后他就完蛋了。

  他就装作闲聊一样问了我几个问题,我也相应给出了看上去无关紧要但其实能证明自己身份的细节,比如我爸和我叔怎么样怎么样,我在暗示我不是这个大人物的孩子(因为年龄不符),但是我是他的直系血亲。

  然后这个人就开始坐不住了,翘着脚沉默了半天,我当时怕得要死,几秒钟对我来说都是折磨,于是我就站起来,依次拿起玻璃杯一个一个猛的朝地上砸下去,面无表情。

  KTV的门带一块玻璃,门口小弟看我砸东西,开门走进来想阻拦我,我看门开了一个缝,溜过去就跑了。

  跑出去好远才敢停下来打车,半夜里背后全是冷汗。

  这个女生后来装模作样的道歉,说那个人怎么这样,我都说了你在上学他根本不听,我心想那你们就把我一个人扔下就走吗?这是人干的事?但是我没问出口,还是怂。

  她还说,好奇怪,这人一直问我你姓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