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男人“爱过头”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被男人“爱过头”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019-01-16 12:45:35 作者:源靖 来源:源靖说 阅读:载入中…

被男人“爱过头”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1

  前几天和一个刚分手女孩子聊天,她说分手的原因是因为男朋友太不关心她了,她希望能找一个关心她,在乎她的男人

  这个要求其实挺正常的,女生谈恋爱都希望被关心和照顾,希望男生有空能多陪陪她,生病了能给她买药,生理期帮她冲红糖水……这都是非正当必要需求

  但是,这个女孩子接下来和我说,她上个月去参加了高中同学聚会大家一起吃了顿饭,其中有个女同学从落座开始,几乎一直捧着手机,时不时就要打几个字,每隔十几分钟就要起身接个电话

  她问女同学怎么这么忙,女同学说,“不是啦,是我新交了个男朋友,不放心我出来玩,过一会儿就要打个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去。”

  她又问,“那等下还要去KTV呢,你男朋友能放心吗?”

  女同学说,“当然不行啊,我晚上九点之前必须回家的,等下吃完饭你们去玩吧,他刚才问我要了饭店地址,过会儿就来接我了。”

  讲完这个故事,她跟我说,她太羡慕女同学了,有一个这么爱她关心她的男朋友。

  “我前男友就不行,我每次出去玩,他最多和我说注意安全,也从来不问我和谁去,不问男的女的,也不管我什么时候回家……”

  听到这里我明白了,这个女孩子需要的并不是常规意义上的“关心”,她更多地是想要一个男人管着她。

  通过男人的控制欲来感受被爱。

  我问她,她有没有交往过这种控制欲强的男朋友?她说没有。

  我又问,有没有注意到女同学和男友聊天时什么态度很开心,还是会有点不耐烦

  她说,最后女同学说不能和我们一起去KTV的时候好像有点失落,不过如果能有个真正爱我的男人,这点小事算得了什么呢?

  于是我更明白了——她根本没有经历过真正被一个控制欲强的男人“管着”的状态,对这种关系认知完全是靠臆想的。

  2

  和她抱有类似想法的女生并不在少数

  她们可能是因为看了一些电影,或者像这个女孩子一样看到了朋友的恋爱,就觉得有个时刻管着自己,为自己事无巨细地吃醋的男朋友很幸福,很有安全感

  但她们并没有意识到,什么样的男人才会有这么强的控制欲?

  首先,这个男人通常价值低于你——或者至少,他认为他的价值低于你。

  这是一种很现实心态,他为什么拼命想要管着你控制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觉得如果失去了你,很难找到比你更好的下一个。

  而且,他还会认为,凭他自己的条件魅力是没有办法长久吸引你的,所以必须用 “管控”你的形式来留住你。

  也就是说,他在试图用一种最简单粗暴的形式,来“拴住”一个他认为自己高攀不上的异性

  这是爱吗?是在乎吗?是关心吗?

  抱歉,我只看到了私欲

  其次,他的情绪控制力一定是偏弱的。

  任何一个有情绪自控力的人都知道,通过“硬碰硬”的控制去和一个人相处是最坏的选择,两个人之间绝大多数事情都是可以通过理性沟通和彼此让步来解决的。

  你必须想到这样一种情况,你希望他多管着你,那万一他想要管你的方面是你不愿意做的事情怎么办?

  你觉得他会妥协吗?还是会和你心平气和地沟通?

  要知道,一个真正控制欲强的男人,他的世界里根本不存在这些温和选项,如果你试图反抗和挣脱他的控制,他最有可能的反应必然恼羞成怒

  想想那些因为发生争执或者挽回失败,对女友动手,囚禁,甚至拖着她一起死的男人,他们所面临的问题不就是“恋爱关系无法被自己掌控”吗?

  他们做出的选择,你不觉得恐惧吗?

  还有一个问题:

  这个男人为什么有那么多的时间精力每天盯着你?他自己不需要工作,不需要社交,不需要培养爱好的吗?

  这样的一个人,精神世界是有多贫瘠

  你和他在一起,他管你那么严格,把你的私人时间和空间都侵占得满满当当,你每天只能和他相处,他又没有自己的世界,你们两个能干什么,每天含情脉脉地彼此相望吗?

  这种生活你能忍受多久?

  3

  其实我也能想来,为什么会有女生期待着被男友“控制”。

  一方面是因为她们觉得,男友的控制欲越强,越能证明自己是有魅力的,男友会紧张自己,为自己吃醋;

  另一方面,有相当一部分女生自己在恋爱中控制欲就比较强,并且她们认为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是出于“爱和关心”,所以也会时常想,如果出现一个用同样的方式对待自己的男人,才能证明她们得到了同等的爱。

  但事实上,当我把男人“控制欲”背后的心态抽丝剥茧地分析完之后,你们真的还会觉得,“控制欲”和“爱”是可以完全等同的吗?

  控制欲或许是因爱而起,但过于强烈的管控,背后一定混杂着很多很多的自卑自私,独断专行,以及无法自制的情绪化。

  这当中绝大多数的心态都和“爱”没什么关系,而且是与“爱”完全背道而驰的。

  还有一个事实是,当你真的陷入这样的恋爱关系当中,你会发现你的生活被完全地“阻断”,甚至“绑架”了。

  就比如开头那个女生的高中女同学,她因为要迁就男友的控制欲,没有办法在同学聚会上和大家玩得尽兴。

  也许你也会觉得,这点小事在“真爱”面前不算什么,但你还要注意的是,“控制欲”这个东西不是一个定值,它会愈演愈烈

  他今天不允许你和老同学一起去KTV,明天就有可能连聚会都不让你去,再过一段时间,你想和闺蜜吃个饭他都很可能一定要跟在旁边盯着你。

  千万不要以为这是一件甜蜜的事情——我曾经看过一部电影,里面的男女主角就被锁链绑在一起,要求他们24小时形影不离,“永远不分开”。

  开始他们很开心,但最后他们几乎要被逼疯了,他们都深刻地意识到,抹杀了所有私人空间和独立性的“永恒”绝不是一种祝福,而是一种诅咒惩罚

  所以我总是说,女生在恋爱中不要有过于强烈的控制欲,这很容易让你的伴侣感到窒息。

  更不要因为一个男人的控制欲而觉得他很爱你,从而草率地把自己丢进一段让你窒息的恋爱当中。

  当一个男人真的爱你,他会给你足够多的关心,呵护陪伴,也同样会给你足够多的信任尊重自由

  为了不错更新,不要忘了将我设为“星标”哦~

  源姨推荐

  渣女核心技:既不成全你,也不放过你!

  点击下方图片

  看源姨的更多好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