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会记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会记得

2022-01-15 14:37:3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会记得

  每一次批评,每一次表扬,每一份教导,每一份爱,我都会记得

  ——题记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朵,无私的把自己的浇灌在我们身上,滋润我们的心田,呵护我们茁壮成长。老师给予我们的每一份关爱,每一次教导我都不会遗忘,我都会永远记得。

  “老师来了,老师来了,别说了,快坐好……”看着老师一步步走向讲台,同学们赶紧坐好,教室里也突然变得安静。老师手里拿着昨天刚考完的数学卷子,脸上的神情阴晴不定。我坐在椅子上,头狠狠的低了下去,守信经营。手心紧张的出了很多汗,我的心里仿佛有许多小鹿在乱撞。老师在讲台上念着一个又一个同学的分数,我在讲台下面,听到耳朵里,急在心里。突然听到我的分数,我的心一下子就沉了下来。“72分”这个可以说是我数学的最差成绩!老师念完我的分数,又翻起我的试卷,指着我的错题,劈头盖脸的批评了我一顿。“这道题,我昨天才讲过,这么快就忘了!还有这道题,题目上要的是千米你得出来的是什么?米!为什么不认真读!”听着老师批评我的话语,我感到无地自容,紧张的把头低了下去。但是后来,我认真思考了老师说的话,发现确实很有道理,我不该这么粗心。老师的批评,祝我改进了错误,茁壮成长,我会记得。

  经过这件事我觉得老师是一位可敬的严师,可是不久以后的一件事让我觉得老师还是一位可亲的慈师!

  在阳光大课间的时候,我正在和小伙伴们在打羽毛球。我们你打过去,我打过来,好不热闹!突然,意外发生了!为了接到对面发过来的一个远发球,我一下子摔倒了,坐在地面上,此时我的膝盖和手掌都磨出了血。正当我坐在地面上手足无措时,还是在在附近接水的老师看到了我,把我背到了医务室,又对我悉心照顾。

  看到了是那小心翼翼为我涂伤口的神情,我突然觉得老师不是在讲台上那样喜怒不形于色的严师,而是一个可亲,可敬的慈师。老师这份关爱我不会遗忘,我会永远记得。

  老师,悉心照顾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每一次批评和表扬都是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雷霆雨露,俱是师恩,我会记得,不敢忘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会记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