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宝贝在幼儿园被老师批评后,您会站哪边?》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宝贝在幼儿园被老师批评后,您会站哪边?》读后感

2021-10-15 23:53:0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当宝贝在幼儿园被老师批评后,您会站哪边?》读后感

  孩子在幼儿园受批评,是一件特别常见的事情。但是面对在学校被批评的孩子,父母会有不同态度。有的父母会反思孩子的行为,批评或者训斥孩子。而有的家长就会袒护孩子,指责老师。还有一些家长不闻不问,交给老师处理,这几种处理方法都不太妥当。

  如果家长不问清楚情况,就批评指责孩子,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造成亲子关系疏远。如果家长袒护孩子,指责老师,家园合作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当然,对于不闻不问,交给老师处理的家长,属于对孩子不上心,家长不能及时了解孩子各方面的情况,不能及时对孩子引导教育。教育孩子是家长和老师的共同责任,只有双方相互配合与支持才能收获最好的教育效果。孩子受到老师批评后,家长的态度直接关系到孩子的成长。那么面对老师的批评,家长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家长要换位思考,认同孩子的情绪。孩子受批评,心里肯定都不好受,如果这时候家长劈头盖脸批评孩子,孩子会更委屈,也听不进去家长的教育。所以家长首先要安慰孩子,包容他们的不当做法,理解孩子受批评心里不好受,帮助孩子分析受批评的原因,寻找解决的办法,引导他们改正错误。

  其次,家长一定不要和老师作对,袒护孩子。老师的出发点都是为了孩子好,如果家长一味袒护孩子,护短,老师根本就无法如实反应孩子情况。如果家长和老师作对,也不利于老师在学校教育孩子。孩子也会不服从老师的教导,老师也会失去在孩子心中的威信。孩子被批评后,家长要淡化老师的批评方法,强化老师批评的目的是为了孩子好。

  最后,家长要帮助孩子解决问题。对于孩子成长中遇到的任何一个问题,家长和老师都要抓住教育契机,进行教育。面对老师的批评,家长首先要冷静下来,正确认识孩子身上的问题。和老师一起商量,寻找教育孩子的最佳方法,共同帮助孩子进步。

  孩子被老师批评并不可怕,正是经历一个个的“错误”和“批评”后,孩子才能茁壮成长。如果家长处理不当,让孩子这些小的负面情绪长期积累得不到合理宣泄,孩子可能会在沮丧中放弃自我,失去自信和成长的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