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五尺讲台,感谢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五尺讲台,感谢有你

2016-09-07 作者:梦·相随实践队 来源:梦·相随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五尺讲台,感谢有你

  最后一节课了,最后一节课了,最后一节课了。自己明明已经上过8天的课了,就算第一天也没有像现在这样紧张过,好怕最后一天给他们留下不好的印象。怎么办?纠结纠结着,最后一节课还是这样如期而至。

  四年级的魔术课,和二年级的有很大的不同。他们的台词从“老师是骗人的”转换到“老师我不信,你作弊。”如果有照片,请帮我在脸上p上3条黑色的竖线。 不过,这群小孩就是这样,明明嘴上说着“我是骗人的”,却还是认真地想要去学。但是教他们变魔术的最主要目的是想提高他们对一些简单生活骗术的警惕,从而接触一些魔术的简单常理运用小知识。魔术,就是从你最容易忽略的地方去突破。这和学习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

  第一个魔术是教他们猜牌。步骤是从中抽一张,放回去,经过简单洗牌能够从中找出那一张牌。这涉及到一个概率问题。第二个魔术是教他们3张牌的预言,主要是混淆视听。当别人以为你检查牌是为了记忆的时候,其实看到重要的牌之后,其他的就要靠演技。第三个是魔术预言,靠的更是演技。通过知道一张牌就可以推测出另一张牌是什么。小型魔术时间一般比较短。所以经常是要变2-3次,他们才可以完全明白那个步骤。然后这时候就需要留出时间给他们去猜测玄机。而引导就尤为重要。等到揭秘的时候他们才会印象更加深刻。最后就是练习时间。把教过的让不同学生上台就像正规表演那样试一次给班上同学。这时候,老师就需要给他打配合还有旁外指导。(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教学的时候学生们个个都专心致致,企图看出我的破绽。不过即使他们都跑上讲台还是没有看到我的小动作。而且有个同学对魔术也是有学过的,很主动分享她会的。这种精神非常值得赞扬。这节课让我懂得永远不要怀疑学生们对于知识的渴求程度。虽然在课上因为纪律不能和老师有过多的交流,但课后他们都很活跃,不断尝试去突破他们不敢和观众有过多接触的难题。但是因为每次表演我都需要有观众配合我,这时候就有活跃的同学特别想去尝试。有时候我点多了两次那个学生,可能其他学生就会吃醋。所以呢,点名也是一个技术活。

  无论上什么课,最重要的还是教课老师的那颗心。只要你正视教学内容,每一次课堂都可以绽放不一样的精彩。这是我第一次站在讲台上,正规地讲课。小朋友是我为师路上最初的指导者。五尺讲台,感谢有你。

  (撰稿/陈文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