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2022-01-17 12:55:4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每个人的一生都有许多幸福的事,只要我们善于发现,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幸福在于,老师随口的一句夸赞;幸福在于,父母慈爱的一个拥抱中;幸福在于,朋友担心的一个小事里……幸福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善于找到,乐于去发现。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新的一年将至,今天是元旦,也就是1月1日,是新的一年中的第一天,我没有这样一个习俗,早上起床不能打扰别人,在这时候谁先起床就是最勤劳的人。在早上妈妈最先起床后是我,我被一个梦惊醒。穿起衣服在家中四处寻找,想看看家中有没有人比我还起的早,正当我得意时,妈妈正在厨房中忙碌着,我轻轻地走上去,吓了妈妈一跳,妈妈被吓得跳起来了,妈妈转过头看了看我,我笑了,妈妈也笑了,我和妈妈一起在厨房忙碌着。幸福其实很简单,是一家人能在一起的快乐。

  到了正午,我刚回来就看到了母亲在做饺子里的馅儿,父亲在做饺子的皮儿,“让我也加入你们吧!”我笑着跑过去。父亲将揉好的面团切成小段子,然后就该我上台“表演”了!我拿起擀面杖将一给个小段子擀成,一个个不厚不薄的小圆片。正在我们包饺子的时候嫂子也来了,她包的饺子更是多种多样,有麦子样儿的,辫子样儿的,还有金元宝的呢!妈妈将一个消毒的硬币放在了一个饺子内,但是我们汉人的习俗:将一个硬币放入一个饺子内,如果谁吃到包着硬币的饺子的话,那他就是今年最幸运的人了。在下饺子的时候,妈妈先放入了一些盐,我十分好奇:“妈妈,你为什么要放些盐呢?不会变咸吗?”母亲笑着回答:“下饺子的时候先放些盐,这样既不会使饺子变咸,还能让饺子避免煮烂。”我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原来是这样啊,我明白了。”我们一个个都坐在餐桌前等待饺子出锅,为了成为今年最吸引人的人,我们都疯狂的将饺子送入口中,正当我快吃不下的时候“苍天不负有心人”我吃了最后一个饺子,终于吃到硬币了,我将是今年最幸运的人啊,我十分开心,幸福其实很简单,是一家子人在桌前谈笑风生的场景。

  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单,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那么幸福,就是一家人在一起;一家人在饭桌前谈笑风生;一家人在一起看春晚;一家人一起进入甜美的梦境之中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